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孩子,可是我卻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可以像魯迅先生一樣一個不平凡的人。前幾日,我有幸去了魯迅先生的故鄉紹興,參觀了他的故居,讓我更深入的了解了他。 

  魯迅先生,多麼偉大的一個人。他敢於反抗,抵制一些不正確的事物。由於家庭的變故和變故后的人生體驗,也使魯迅從少年時候起就親近下層人民。 

他會為身邊的人們所考慮。就像他母親魯瑞逼他與一個他從未見過面,而且沒有一點感情的女人結婚,他多次反抗這種包辦婚姻,可是最後他還是同意了,因為最後他實在是心疼母親這樣的操勞,他不忍心再看着母親受傷,因為他的母親已經承受了中年喪夫,晚年喪子的打擊。所以,他寧願犧牲了自己的幸福! 

  在紹興,我遊覽了魯迅兒時的樂園:百草園。當時,我一走進百草園,我覺得自己走錯了,而爸爸告訴我,百草園原本就是這樣的。那百草園沒什麼花花草草的,就像一塊禿地,最多也就是一些野草。可是為什麼魯迅先生卻把它誇得那麼好呢?我覺得,這不光是當時魯迅先生的生活環境所影響,還有他那樂觀的精神。這使他在許多事情中,讓他堅持到最後。 

  當魯迅先生在雜誌上發表了他的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時,這是他第一次用“魯迅”這個筆名發表文章,這篇小說,凝聚了魯迅從童年時起到那時為止的全部痛苦的人生體驗和對於中華民族現代命運的全部痛苦思索。它通過“狂人”之口,把幾千年的中國封建專制的歷史痛斥為“吃人”的歷史,向沉滯落後的中國社會發出了“從來如此,便對么?”的嚴厲質問,大聲疾呼:“救救孩子!”。 

  魯迅先生的小說作品數量雖然不多,可是意義卻十分重大。魯迅先生把目光集中到社會最底層,描寫這些底層人民的日常生活狀況和精神狀況。這是與魯迅的創作目的分不開的。魯迅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的取材,多采自病態社會的不幸的人們中,意思是在揭出病苦,引起療救的注意。”的確如此,就像祥林嫂,阿Q比比皆是。這些人物都非常好的反映了當時舊中國的一個景象。我從這些人物中,體會到了魯迅先生對當時社會的不滿和憤怒。 

  魯迅先生對權勢者和偽君子抱着深惡痛絕的態度。《孔乙己》中的丁舉人、《阿Q正傳》中的趙太爺等等,都是這樣一些權勢者的形象。他們有權有勢,但對他人的命運卻沒有真誠的關心,對社會的進步沒有絲毫的熱情,他們關心的只是自己的權勢和地位,自私、虛偽、冷酷,阻礙着社會的進步和改善。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魯迅先生所寫的文章都是貼合人們的生活。魯迅先生所寫的都是是平凡人的平凡的生活,沒有離奇的故事,沒有引人入勝的情節,卻充滿了無窮的藝術魅力。 

  我們新中國首任主席毛澤東曾經這樣評價過他:“他(魯迅)一點也不畏懼敵人對於他的威脅利誘與殘害,他一點也不避鋒芒,把鋼刀一樣的筆鋒向他所憎惡的一切” 

  我覺得,魯迅先生是我的一盞明燈,他時時提醒着我,應該做一個真正的人,不要向權貴低頭,不要成為一個自私,虛偽的人。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應該更加努力,雖然不能向魯迅先生一樣偉大,可是我們可以學習他的精神,積極上進,把自己的祖國變得更加的強大,不要再重蹈曾經舊社會的覆轍。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