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一包胖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一包胖大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續寫《一包胖大海》

 遼寧省阜新市 中華路小學五年四班 賀琳

  這幾天,王老師嗓子啞了,今天早上他發現講桌上有一包胖大海。為了感謝送胖大海的人,王老師問遍了班上的每一名同學,都說不知道誰做的。

  下課了,我想:這個人做好事不留名,可真好。正想着,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身一看,是班長。班長笑眯眯地對我說:“你被稱為咱班的‘福爾摩斯’,你能破這個‘案’嗎?”我一聽,大聲地說:“放心吧,我一定破‘案’。”

  下午,我開始行動了。我先確定了經常做好事的三個對象,王紅、李立、劉瑩。我先找到了王紅,對她說:“王紅,你經常做好事不留名,這件事是不是你做的?”“這事真不是我做的。”王紅說道。看着她那認真的樣子,我只好又找到了另一個懷疑對象——李立,我對李立說:“李立,咱班這件好事是不是你做的?”“不,這回你可找錯人了,這件事確實不是我做的。”我聽了,又去問劉瑩,劉瑩臉紅了不說話。我一想,連忙去找劉瑩的好朋友李輝,因為李輝和我也很好。我對李輝說:“李輝,咱倆是好朋友,我問你的事,你可一定要講實話呀。”李輝聽了點了點頭。我接着又問:“劉瑩是不是買了一包胖大海?”“是呀。”“怎麼買的?”“她說老師嗓子痛,胖大海能治。她錢不夠,還是我幫她湊的錢,走了好幾個地方才買到的。”我一聽,心裡的高興勁就別提了,我使勁握了握李輝的手,轉身就跑了……

  第二天,當我把這個“案情”向全班同學公布后,同學們都向劉瑩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劉瑩這種關心別人、尊敬別人、愛護別人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呀!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續寫《一包胖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一包胖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