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小

  五年級一班

  佟睿 

今天是2029年9月20日,也是我從國外學成歸來的日子,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馬上要見到日夜思念的父母,我興奮極了,心中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一下飛機,一陣夾雜花香的清新空氣撲面而來,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綠樹一簇簇鮮花,我不禁感嘆:故鄉越變越美了!

這時我看到父母在人群中向我招手,我急忙迎上去。他們一點沒有變老,還是那麼神采奕奕,這讓我非常高興。

出了機場,我和父母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路旁的一切似乎熟悉卻有些陌生:幫我們工作的不再是工人,而是高科技機器人;高樓大廈隨處可見,只不過和以前不一樣了,所有樓房都利用了新開發的核能源作為材料,既可以用太陽能發電,又可以利用風力供暖,很方便;每個十字路口都有隱形護欄,萬一有行人闖紅燈,電子眼會立即提醒護欄伸出保護行人安全。“故鄉變化真大啊!”我心裡想着,忽然看到路旁的草坪里有個形狀像電視機樣的箱子,上面還有兩根粗粗的天線,可是前面沒有屏幕。我好奇地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告訴我家鄉的街道兩旁安裝了許多這樣的“噪聲消音器”,它們可以吸收大分貝噪聲,提取噪聲轉化為能源。這樣周圍居民就不會再被噪聲困擾了。“太好了,在國外雜誌上見到過報道,沒想到西安已經率先使用了這種高科技產品了!”我驚喜地讚歎道。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護城河邊,城牆還是端莊秀麗地環繞着老城區,護城河裡的水清澈見底。環衛機器人正在打掃河面衛生,只見他們向水面拋灑下一種白色粉末,水面先是冒出白色泡泡,之後浮上一些塊狀臟物,機器人用機器手將贓物收集起來后離開了。我知道這種白色粉末是我國的環境工程專家發明的高科技產品,可以吸收水中的有機質,防止綠藻、藍藻等水生生物的蔓延。我還發現河裡有小魚自由自在地游着,這些情景真的和當年我離開家鄉時見到的那條渾濁的護城河不同了。

   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了,我躺在床上,回想故鄉的變化。我的故鄉,充滿回憶的故鄉,已經真正成為國際化的大都市了。作為這裡人,我怎能不為家鄉的變化而自豪?“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我的心中泛起陣陣漣漪,家鄉,變得更好吧,讓人們永遠記住你!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