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不再是那活潑可愛的小學生了,而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發明家。雖然我在大都市工作很忙,但作為長年飄泊在外的遊子,每時每刻無不思念我的家鄉。所以,我決定放下手頭工作回故鄉看看。

  我開着一輛太陽能飛車來到了魂牽夢縈的故鄉。放眼望去,家鄉變得越來越整潔漂亮,只見寬闊的柏油路兩旁綠樹成蔭,花草飄香,路面車水馬龍,一輛輛嶄新的環保汽車在快速地奔跑。人行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都穿着漂亮的衣着,而且衣服還會變色,並能夠根據氣候變化變暖變涼,也能隨着體形變化,自動調整衣服大小。望着街道的變化,更讓我迫不急待地往家趕。

  爸爸、媽媽住在一座依山傍水的別墅里,圍牆是用綠色植物圍成的,上面掛滿了果實,院內綠草如茵,鮮花盛開,好象在以最美麗的姿態歡迎我這位小主人到來。聽說我要回來,爸爸、媽媽早已把家裡裝扮一新,正站着門前的大榕樹下樂呵呵地等着我,儘管二十年過去了,他們看上去還是那麼年輕。

  第二天,我決定到母校看看。一進校園,感覺空氣是格外的新鮮,來到寬闊的室內大操場,同學們有的在做健美操,有的在做器械體操、有的在長跑,這時讓我想起二十年前的我,那時候每逢下雨天體育課就沒法上了,現在再也不要調課了。操場兩旁是新建的一座座教學樓和學生宿舍。走進教室,多媒體、自動化教學讓你學而不倦;參觀宿舍,給你帶來的是賓館式的享受……

  正當我陶醉在母校美麗變化中時,突然一位婷婷玉立的美女走到我的跟前,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小學同學林茜。看她那端莊淡定的氣質,很有點領導氣派。我們坐在路旁的自動升降椅上閑聊了一會兒,聽她說她現在是這所學校的校長了。我們一起回憶了同窗共讀時的美好時光,也談到了校園的綠色環保。我說“現在校園的空氣真清新!”林茜接着我的話說:“難道你忘了你發明的綠色環保劑?現在已經在祖國大地上推廣應用了。”看着美麗的校園,我知道這既是辛勤的人們為她裝扮,更是先進的科學技術為她裝扮。沒想到才過了二十年,母校變化這麼大!

  “窗外明月光,映照我臉龐,捧一盞鄉酒陪伴着你喲,無論我身在他鄉與遠方……”聽着滿文軍演唱的《望鄉》,看着眼前的美景,想着家鄉的巨變,我的心情格外激動。親愛的故鄉啊,我真的好愛你!

  五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