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童年,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刻,應該擁有快樂、純真,但是凡卡擁有的,卻是痛苦、哀怨。《凡卡》一文中,凡卡是個小學徒,老闆和老闆娘不給他飯吃,還經常打他,於是凡卡就給爺爺寫信,要回到爺爺身邊。 

  一個九歲孩子擁有的,應該是無邊的快樂與幸福,但是凡卡呢?卻承受着羞辱與痛苦;一個幼年的孩子臉上,應掛着純真的微笑,嘴角應掛着銀鈴般的笑聲,但是凡卡呢?他的臉上只有滴落的淚珠,嘴角只掛着痛苦的呻吟;一個可愛的孩子,像鮮花一般,需要愛的精心呵護,需要愛的天空無暇,但是凡卡呢?他只知道黑暗社會的冷酷無情,只知道沒有人性的老闆會打罵他。 

  我們追求愛,願愛永駐;我們珍惜幸福,願幸福之樹長青!昨天,還是剝削壓迫,今天,就成了關心救濟,但這個過程中,多少人缺少被愛的溫暖,尤其是孩子,這些人,對殘酷的社會只有怨恨,怨恨他們缺少了不可缺少的東西。 

  與凡卡比起,我們是多麼幸福!家裡父母聲聲慈愛的呼喚,學校里,老師同學友善的問候,大街上,不經意會得到一個友善的微笑。愛就像奧運火炬一樣在每一個人手中傳遞,火光亮一些,黑暗少一些,溫暖多一些,用心去扶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擁有如此美好的條件,為何不去珍惜呢? 

  今天,我們是株株幼苗,在學校這片沃土上茁壯成長,明天,便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大廈的繁榮與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