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參與我快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參與我快樂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水庫小學田徑運動會正式開始!”隨着“金嗓子”關唱同學的一聲響亮宣布,鑼鼓聲歡呼聲響徹天空,一列列方隊踏着整齊的步伐走過主席台。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神采奕奕。有的搖着鈴鼓,有的揮舞着飄帶,有的懷抱籃球,有的高舉球拍,還有一個方隊擎着: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的橫幅。看台上的啦啦隊高喊:“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一時間,水庫小學的操場成了歡樂的海洋。

  我和好同伴丹純參加的第一項比賽是跳高。其實我們清楚自己的實力,從來沒受過專業訓練,平時練習也少,五班的大熱門思凡同學,長得又高又壯,還是學校田徑隊的。要想戰勝她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們抱定重在參與的態度來向別人學習,快樂就好。

  第一輪95厘米。第一個是丹純。只見她助跑、起跳、收腹、抬腿,動作優美連貫,整個人拔地而起……我剛想拍手叫好的時候,啊啊~,就在即將全部越過槓桿的一剎那,她的那隻罪魁禍“手”,卻把橫杆給帶倒了。太可惜了!我走過去和她擊掌,說:“沒關係,還有機會,加油!”

  輪到我了。我心裡說:別緊張,重在參與,這個高度練習時就沒問題。可好象又有另外一個聲音在說:你是代表着自己的班集體喔!哎呀,我的心慌亂了,心跳得象咚咚打鼓。我不敢想太多了,閉上眼睛,深呼吸,腦子裡回放了一遍動作要領……過了過了,我過了。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怎麼越過的,只是感覺PP擦到了橫杆,竟然沒有掉下來,實在是太幸運了。

  三輪過後,比賽結束了,我獲得了第六名。這已經超越了大家的意料了。雖然成績不算太理想,但至少我戰勝了自己,還為班集體爭得榮譽。老師和同學們都為我們高興。快樂就好,對嗎?

  第二天,天氣有點涼。我卻興奮不已,因為這天,我將參加第二項比賽—400米跑。我對這個項目要比跳高有信心,因為平時練得多一些。還有一個小秘密,我要是早上睡過頭了,我會跑着回學校。思凡也參加這個項目。這是我擊敗思凡的最好機會。頭天晚上,爸爸對我說,400米對於小學生來說是中長跑,要講究戰術策略。首先要正確估計自己和對手的實力,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帶頭,穩穩地留在第二集團,伺機發力衝刺。

  槍聲一響,十名選手刷刷刷的沖了出去。併線時,我排在了第四,思凡果然帶頭領先。100米,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保持勻速,力爭留在第二集團不被甩開……200米,場外是啦啦隊的歡呼聲……300米,耳邊響起了同學們的加油聲。就剩100米了,我瞅准機會發力超越了前面兩們選手,向思凡發起衝擊。30米……20米……終點不遠了。思凡的背影越來越近了,再努力一把,說不定就能超越她了。

  噢,不。正當我準備發起最後衝刺時,我感到,兩條腿好象不是自己的,根本不聽使喚;又好象是灌了鉛一般,根本抬不起來。我還感到寒風突然變得凜冽起來,幾乎要把我吹得倒退一般。儘管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還是感到胸悶得荒。怎麼會這樣呢?平時訓練從來沒這麼難受過。

  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咬緊牙關,艱難地挪着腳步,本能地朝終點迎去。

  衝線后。同學們把我扶進了校醫室。哇的一聲,吐了一地。啊,舒服極了。

  校醫阿姨說:“以後比賽前可要做好熱身啊!”

  我的天啊,爸爸昨晚叮囑我要做好熱身準備的,我卻光記住戰術策略,把熱身這茬給忘了。

  我運動,我快樂。名次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量力而行。

  OK,思凡同學,我明年還要挑戰你。

  水庫小學五年級:韋森月

您正在瀏覽: 我參與我快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參與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