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空腹吃柿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空腹吃柿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課的時候,班主任數學老師給同學們每人發了一本《公眾應急手冊》常識性的書。我高興極了,一接到書就高高興興地看起來。 

  我一目十行地看呀看呀,看到第65頁時,我注意到第一行的幾個字:秋食柿子有禁忌,我立刻(正經過來)認真起來。因為爸爸最近常吃柿子,我得好好看看他到底有沒有犯禁忌。 

  書上面說:柿子含有豐富的蔗糖、果糖、纖維等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鈣、磷等營養萬分,味美可口。但吃柿子也有講究,若方法不當,輕則引起嘔吐、腹瀉,重則導致死亡。我看了這些,嘴巴張大了,雙目瞪圓,心想:爸爸會不會犯了“禁忌”呢?千萬別犯呀!我忐忑不安地繼續往下看。《手冊》要點裡講道: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被自然排出,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癥狀。看了這些我更是吃驚。雖然我平時比較討厭爸爸,但我可不希望自己的爸爸死掉。 

  他平時很喜歡吃水果,下班回到家就問:“水果呢?”現在是柿子上市的季節,媽媽常給爸爸買柿子吃。他空腹吃柿子差不多一個月,如果他真的有胃柿石的話,大概有雞蛋那麼大了吧,我真為他的健康擔憂。以前他不吃柿子,什麼毛病也沒有,(現在一吃柿子)近段,常常聽他說這裡痛那裡痛。爸爸的這些病痛千萬別是吃柿子引起的啊!他可是我家的頂粱柱。 

  爸爸,以後別空腹吃柿子了!

您正在瀏覽: 不要空腹吃柿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空腹吃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