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標籤:買賣作文 沒有媽媽作文 沒有家作文 沒有錯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分鐘都會有許多動物由於人類的捕殺而失去了生命。

  無論天空、陸地還是海洋,只要有人類到達的地方就會有殺戮。人們為了一碗美味的魚翅湯而大肆捕殺鯊魚,使鯊魚的數量急劇減少。但據科學家說,魚翅的營養成分還不如一個雞蛋高。不僅如此,人們還會用一種極端殘忍的方法來捕殺它們。人們把鯊魚打撈上船,用鐵棒將它們打暈,割下鰭后,又會被無情地丟進大海,被人割了鰭的鯊魚,由於無法遊動,鯊魚也沒有魚鰾,只能沉入海底,孤獨地死去。當我看到那些沒有了鰭的鯊魚用儘力氣,用自己僅有的尾巴拼了命地左右搖擺時,我情不自禁地想問:這些漁民還是人嗎?動物也是一條生命呀!這些人怎麼能如此殘忍地殺害它們呢?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看可愛的海豚表演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可是在這精彩的表演背後,卻是一幅血腥的景象。由於海豚對聲音極為敏感,很小的聲音對它們來說已經是震耳欲聾了。人們就利用這一點來捕殺海豚。人們故意在海中製造出很大的聲音,把幾百隻海豚逼到一個岸邊,然後放一張大網把上百隻海豚困在裡面,讓馴養師來挑選海豚。如果被挑選上了就會被馴養師帶走,而沒被選上的海豚則被罪惡的魚叉叉死,眼前是一片“血海”。人們為了賺到錢又把殺死的海豚送到海鮮市場去賣,供人們享用。被挑選上去演出的海豚也會很痛苦,在它們表演時,聽到人們的掌聲和歡呼聲時會讓它們產生極大的心理壓力,最終它們會由於心理壓力過大而選擇死亡,所以人們會在表演過後給它們打針,讓它們緩解壓力,而海豚表演不是為了食物而是為了一針藥劑。

  鯊魚游過了五湖四海,也沒游出人們的餐桌;海豚翻過了驚濤駭浪,卻沒能翻過人們的漁網。通過這幾件事我知道了,其實最殘忍的動物就是人類。動物的今天也許就是人類的明天。我們不僅要熱愛自己的生命,也要關愛動物的生命。我們應少喝一碗魚翅湯,就能多救活一條鯊魚;少看幾場海豚表演,就能使海豚減輕不少壓力。動物也有生命。請記住,這個蔚藍色的星球不單單屬於人類。

  山東濟南市中區緯二路五年級:小馮

您正在瀏覽: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