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彈指一揮間,我已事業有成,對故鄉的思念之情與日俱增。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回到了闊別已久、令我朝思暮想的故鄉。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形似“花籃”的立交橋,“花籃”的“提手”叫天橋,它不僅可以根據人們的需要摺疊或拉伸,據說十分牢固,遇到12級地震也不會倒塌,而且它還創造了三項吉尼斯紀錄呢! 

  眼看就要進城了,我激動不已。我通過電腦感應系統把我的智能轎車的外形換成了“五彩吉祥雲”,然後啟動“電子狗”和“自動駕駛”功能,好讓自己騰出空來看看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 

  透過車窗,我看到的是一個煥然一新的城市:一座座金碧輝煌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大街上車水馬龍,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汽車川流不息,令人眼花繚亂;矮小破舊的平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豪華的別墅和先進的電腦住宅…… 

  正當我陶醉於美景之間時,車門自動打開,電子狗溫和地提醒我說:“主人,到家了。”“啊?!這,是我家嗎?”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裝飾豪華的電子住宅,我半信半疑地下了車,想去探個究竟。 

  我徑直走到花壇前,竟沒人阻攔,我感到十分奇怪。這裡都是些十分貴重的東西,難道不怕被偷了嗎……正當我疑惑不解時,迎面走來一位年輕漂亮的“小姐”,她笑吟吟地對我說:“歡迎您回來,閆融小姐。我是智能機器人14802k號。”我急切地說道:“這外面怎麼沒有圍牆呀?”機器人卻呵呵一笑,說:“這叫智能隱形牆,有門卻沒有鑰匙,只有主人才能看到裡面和隨便出入,外人只有經過主人的同意和機器人的檢查后才可以進入。”“原來是這樣啊!”“快回家吧,小姐,您的父母正等着您呢!” 

  我聽后,興高采烈,邊跑邊喊:“爸,媽,我回來啦!”爸爸媽媽已從家裡迎了出來,拉住我的手問長問短…… 

  見過爸爸媽媽,我來到一座公園前。咦,這裡——這裡在20年前不是一個野草叢生、垃圾成堆的荒地嗎?而如今,它成為了一座鳥語花香的公園,真令人難以置信! 

  走進公園,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引人注目的音樂噴泉。每天上午11點和下午5點,音樂噴泉就會自動噴水。它的中間是一隻栩栩如生、正在飛翔的鳳凰。 

  繞過噴泉,我看到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咦,幹嘛放一面五星紅旗呢?走進些仔細觀察,我才發現,原來那只是一個長方形的花壇而已。不過,設計者的獨具匠心令我讚嘆不已。 

  當我準備繼續仔細觀賞時,手機響了,我一看,原來是董事長。“喂,是閆總裁嗎?公司有急事,一兩句話也說不清楚,請您速回!” 

  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片令我魂牽夢繞的土地,而我的心卻依然遊盪在家鄉的一草一木之中……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