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盤錦紅海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盤錦紅海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紅海灘位於遼寧省母親河——遼河的入渤海口,是世界上第二大濕地景觀,也叫遼河三角洲濕地。

  它總面近六十萬公頃,地跨盤錦、營口兩市,這裡是東亞和澳大利來鳥類遷徙路線上的大“驛站”。

  一望無際的蘆葦盪子號稱“世界第二”。這裡還有……斑海豹?(原來是從北極來過冬的)。

  每年到了夏入秋時,是最好看的時候,蘆葦盪因鹽鹼變紅了!但也不單調,鹽鹼的多少,確定了紅的程度:紅的、過渡地變淡綠、又突然變得很紅,中間冒出一圈、一簇、一團蔥綠的葦盪,風吹來,此起彼伏。紅色中看出一圈綠色,淡綠中又透出一股誘紅,反反覆復,卻不全一樣,最後紅綠一同緩緩消失在淡藍中,——那是海。

  那時我坐在遊船頂部,任憑海風的擺弄,頭髮“蓬蓬”立起來,隨風舞動,不管是別人照相還是自己照相,都那麼中看——因為後方聳立的、在上的、無邊的紅海灘——讓我變帥了,真爽!

  下船之後,走紅海灘棧道,遠望的雄壯,細看不到,但細看的精美,則遠遠超乎想象。看見一株株紅色的小東西,一根主幹,地上長的不大,根部因鹽鹼不得不扎深。

  最有趣的當屬灘涂蟹了,人不在時橫來橫去覓食,一有風吹草動,立刻“飛”進洞里,但只要在旁邊等一會兒,它們照覓食不誤。我用一根蘆葦桿逗它,它抓住了,我慢提上來,它剛看到我,鉗一松,掉下去了,背朝地,沒摔死,翻了半分鐘,翻過來了,逃回洞里撿了條命。

  在蘆葦盪子里,蟹並不是它們的“正宗土特產”,鳥蛋特別是野鴨蛋、鵝蛋才是,中午我就用倆咸野鴨蛋下了一大碗高梁米,很好吃。只不過我拿鴨蛋時蛋上面還沾有野鴨屎,難聞至極,聞者必暈。

  在那遙遠的地方,在那神秘的盤錦,在那海風的氣息下,在那由珍惜動物構成的生態環境下,在那被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與海面交錯的紅綠崢嶸的“地毯”下,美麗的景象還在續寫……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五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盤錦紅海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盤錦紅海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