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樣的,老拐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樣的,老拐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樣的,老拐頭

 浙江省蘭溪市 諸葛鎮雙牌小學五(3) 何敏君

  我們村裡有個老頭,他脾氣古怪,不僅愛管閑事,而且專“治”小孩。我們恨透了他,因為他的腳有點跛,我們就給他取了個外號老拐頭。

可是有一次,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天,我去趕集。街上行人很多,水泄不通,賣菜的,賣葯的,賣衣服的,好不熱鬧。

在街邊,一個身穿花格衣服,下穿牛仔褲的中年人,正在叫賣他的虎骨神葯。他向行人喊:虎骨葯,專治跌打損傷,百試百靈!他這一喊,吸引了許多人來圍觀,一下子把他的小攤子里三層外三層地裹了起來。這一下賣葯的更得意了,一包包虎骨神葯撒向人群,一張張大團結飛進了他的衣袋裡。

  正在這時,人堆里擠進一個鬍鬚花白的老爺爺,他順手舉起一包打開的葯,然後大聲喊:“鄉親們,靜一靜!這葯是假的。”“什麼?不可能吧!”一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老爺爺說到。“對呀!不會錯吧?”大家都帶着疑惑的表情望着這位老人。“虎骨是禁止賣的,老虎可是受國家保護的動物呀!哪來這麼多的虎骨呢!大家若還不信,我給大家念一則新聞吧。”老人邊說邊從衣袋裡拿出一張報紙,念了起來:“2004年1月5日,公安機關在浙江省東陽市抓獲了3名賣假虎骨的人……”

  這一下,人群炸開了,人們個個把手中的“虎骨神葯”扔回小攤,一邊還氣憤地罵了起來:“好傢夥,敢騙人!”“騙子,把錢還給我。”“……”有的甚至掄起了拳頭。那個騙子可慌了,他故作鎮定地說;“大家別…別信他,這…這葯是真的。”但是,結結巴巴的話使得大家更加不信了,幾個小夥子上去把那買葯的抓住了。一個小青年說:“還好有這位老爺爺,要不咱們都被騙了。”“是呀,是呀。”人們不約而同地向這位老人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這位老人不是別人,正是我最痛恨的“老拐頭”。我被他“多管閑事的行為深深地折服了。

  好樣的,老拐頭!

您正在瀏覽: 好樣的,老拐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樣的,老拐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