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吉鴻昌,你真是好樣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鴻昌,你真是好樣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一口氣把《英雄人物故事》中的《抗日反蔣名將吉鴻昌》這篇文章讀完了。我細細品味着,十分敬佩吉鴻昌,敬佩他的英勇無畏、堅強不屈的精神,還體會到了吉鴻昌人窮志不短的精神。 

  難道不是嗎?吉鴻昌為了生計,很小就開始劈柴、擔水、拾莊稼,甚至是捉蠍子賣等活,而且從小就很有骨氣,從不向地主老財主和惡勢力低頭。 

  我覺得吉鴻昌光光這一點就很值得我學習。從小,我們就吃好、穿好、睡好,想要有什麼就可以有什麼,也不用去劈柴、擔水、拾莊稼,連家務活都不用做太多,甚至是不用做,更不用去靠賣蠍子什麼的東西來賺錢了。不是嗎?現在的父母,最主要的是你學習成績好,這樣,他們就會高興了。 

  1934年11月,吉鴻昌不幸被捕,但是吉鴻昌把他那寧死不屈的精神帶到了人生的盡頭——刑場上。“我為抗日死,死了也不能倒,給我搬張椅子來。“這是吉鴻昌對特務員說的話。而當特務員在他身後,準備開槍的時候,他又說:”我為抗日死,一生行為光明磊落,不能在背後挨槍,我要親眼看看你們是怎麼樣打死我的!” 

  我想:如果在刑場上的是我的話,我哪裡有勇氣說出這樣的話,我自己連怕死都來不及了,都緊閉着眼睛,等待着特務員的手指撥動一下,開槍了。這兩句話雖短,但從中就能夠體現出吉鴻昌的精神了,更別說那些大事件了。 

  《抗日反蔣名將吉鴻昌》這篇文章篇幅雖短,但能夠發人深省。像吉鴻昌這樣的人還有許多許多,他們都是極其地偉大,和他們比起來,才是真正的天壤之別。但是,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吉鴻昌,你真是好樣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鴻昌,你真是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