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秋的樹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的樹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已經過去,到了萬物豐收的季節:秋天。我喜歡秋天,更愛那秋天的樹葉。

  這天早上,我漫步在書香飄溢的校園中,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空氣。突然,一片樹葉從我眼前飄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住了這片美麗又小七玲瓏的樹葉。我小心翼翼地拿住葉柄。只見審一片香樟樹的樹葉,在陽光的的映照下顯得格外翠綠,這種綠彷彿是一個薄薄的極品的翡翠。只不過,上面有一些泛紅,我非常疑惑?心想:樟樹不是四季常青的嗎?頓時腦袋上像章出現了一個特大的問號,我帶着這個疑問,查了一下資料,哦!原來是葉子裡面的葉綠素搞的鬼,樟樹體內的葉綠素,因某種反應變得少了起來,然而,就在葉子上出現了紅色。我這人“大問號”終於消失了。

  我仔細地端詳了一會兒,我發現樟樹葉像一個小雞蛋,這種型狀名叫卵形。我摸了一下樹葉的邊緣,啊!我的手被扎了,還好沒有流血,這也不會太刺人了吧。上面的葉脈又長又短,非常美。葉面很光滑,很好摸。這時我聞了一下樟樹葉的氣味,哇!好刺鼻難怪蟲子不敢寄生在它的身上。

  秋天,有很多種美,而我覺得樹葉就是其中最美的,沒有什麼比它還要美!

  江蘇陸渡中心小學五年級:孫博洋(leit)

您正在瀏覽: 金秋的樹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