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演員老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演員老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演員老爸

 河南省鄭州市 文化路一小五四班 賈茹

  老爸很酷,他可以一天只對我說兩句話。印象中,老爸一直神出鬼沒,清晨常常不見他的身影,夜半倒有可能被他的開門聲打碎美夢。你以為它是偵探嗎?錯!他是演員。

  我曾經以為老爸一點也不關心我,因為我深深記得——幼小時,我扯着他的褲腿,可他為了趕一場演出竟然狠心離去——直到發生那件事。

  那是個蟬聲噪耳的夏天,離家演出整整一年的老爸終於風塵僕僕的回來了。他一進家門就詢問我的學習情況,可我望着他卻感到那麼陌生。那天我終究沒跟他說一句話,沒告訴他我有多麼想他。我只是躲在自己房間門后,透過狹窄的門縫,遠遠的安靜的貪婪的注視着我的老爸。

  第二天晚上,我想到一個和他談話的理由——給他道聲晚安。可是當我推開他的房門,映入眼帘的是老爸毫無防範的睡姿和兩隻受傷的膝蓋。看來那膝蓋上的傷不止一兩天了,大片的青紫,結了難看的厚痂,還滲着幾道暗紅的血絲。咽下那聲“晚安”,輕輕掩上老爸的房門,我溜到廁所,讓無聲的眼淚盡情地流。我心疼我的老爸!我知道做演員很忙,卻從沒有聽老爸對我們提起他還這麼辛苦!

  不久,我和媽媽與許多觀眾一起在文化宮觀賞了老爸辛苦的成果。老爸演到《村官李天成》拉車的那一幕,劈叉、飛跪,還有大段精彩的演唱,現場許多觀眾感動的失聲痛哭。我也哭了,哭濕了媽媽的圍巾。從此,我難忘那個夏天。那次演出后老爸送我的手鐲我再不離身。

  今年夏天,全家搬到了老爸在鄭州為我們準備的新居。踏進屬於自己的房間,我的心立刻高興得飛上了雲端。望着嶄新被單上我最喜歡的卡通圖案,我幸福得難以言表,我沒想到一向少言寡語以至於讓我錯誤以為不關心我的老爸,竟然這麼細心!

  老爸仍然那麼酷,那樣神出鬼沒,可他是天下最愛我,最令我敬佩的人。忘了告訴你,我演員老爸的名字,他叫賈文龍。

  指導教師:鄭英雄

擅長"抖包袱",叫人不得不看下去;真情流露,叫人不能不感動;脈絡清晰,叫人不禁想要一睹作者老爸的風采;詳略得當,用詞幽默,叫人不能不佩服小作者的文字功底.

您正在瀏覽: 我的演員老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演員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