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奧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奧運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奧運會是我們中國近百年來的夢想。1932年,日本人逼迫劉長春代表政府參加奧運會,他拒絕了!他自己籌錢,最後在張學良將軍的資助下,長途跋涉參加了洛杉磯奧運會。雖然他在預賽中就被淘汰了,但他用他的抗爭,很好地表現了愛國精神和奧運的參與精神。52年後許海峰獲得了中國奧運歷史上的第一塊金牌,實現了“零的突破”。上世紀80年代,中國女子排球隊面對着一個個強大的對手,靠着頑強的拼搏精神和出色的球技,實現了令人驚訝不已的“五連冠”。2006年7月21日,劉翔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聯賽上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創造的12秒91的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當之無愧的飛人!終於在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舉辦了,這一屆奧運會上我們國家的運動員都為祖國奮勇奪金,最後中國獲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共100枚獎牌,第一次名列奧運會榜首,這真讓我們中國人自豪啊! 從當年劉長春一個人的奧運會,到今天13億人參與的奧運會,奧運會已不是一個中國人的夢想,而是13億中華兒女的驕傲!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歌聲在我耳畔不停地迴響……

您正在瀏覽: 中國奧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奧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