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一天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感言:我是51群的廣西—TONY媽,兒子的作文從三年級開始,一直是讓我揪心的事情,寫出來的作文大多都是流水賬,口水話,老師要求300字,他就絕對不會超出一個字。這個暑假一開始,在家門口附近找一個暑期作文培訓班,打算讓兒子把作文好好訓練訓練,孩子上了兩次課,我也跟着聽了2次課,心裡那個糾結呀,不知道老師到底要孩子寫啥,怎麼寫,心裡真是着急。晚上回到家,上網搜,老天開眼,讓我找到了非常老師的博客,看了大半夜,毫不猶豫地在噹噹網下了買書的訂單,也加入了博客上提到的QQ群。就這樣開始聽非常老師的課大概有2個星期。我每天堅持找時間聽課,抽空還跟兒子複述一遍,一起讀老師的書,名家名作的範文講評真的很好,對一個五年級的孩子來說,理解起來一點也不費勁。有一天,我跟孩子提議寫一篇作文吧。兒子不再像以前那樣皺着眉頭拒絕,而是爽快地答應下來。寫之前,我跟他再複習了一遍頭身腳、對稱,六根六塵。兒子安靜地坐在書房裡,寫完后,很興奮,告訴我寫了作文本滿滿3頁呢,這可是從來都沒有過的。我跟他面對面坐好,讓他大聲讀給我聽,讀的過程中,我們又討論了一些詞語和對稱的運用。第二次修改的作文,脈絡清晰了,我誇兒子說:哇,流水賬也可以寫得這麼美呀。兒子立馬決定讓我在媽媽曬上投稿,希望能得到老師的點評,看他自信滿滿的樣子,我心底由衷地高興,且不論孩子的作文寫得如何,頭一次看到他對自己的寫作不排斥還很自信,這是多麼難得可貴的啊!

  感謝非常老師的無私奉獻,也感謝群里眾位管理媽媽們的無私付出。孩子的收穫就是我們自己的最大收穫。

  暑假裡的一天

  廣西—Tony媽(五年級昊昊)

  暑假裡,我的一天,過得很充實也很豐富。

  上午,我跟着媽媽學英語,學英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聽英語故事時,引人入勝的情節把我帶到了故事當中,我跟那裡的人說話,交流思想。他們說話的語調起伏不定,我的情緒也跟着他們跌宕起伏。有時候,故事裡的小主人拖長音調,像在唱着一首優美動聽的歌謠,有時候他捲起舌頭,像1、2歲的小寶寶在學說話,有時候他又撅起嘴巴,像一隻鸚鵡在學舌。寫英語作業時,我的作業本就變成了一個“戰場”,每道練習題都是我的敵人。於是,一個個“小士兵”在我的筆下出現了,“小士兵”必須各司其職,站好崗位,才能跟其他“士兵”一起組建成強有力的隊伍,團結合作打敗敵人。有時候,我會遺忘掉幾個“士兵”,或者讓他們站錯了崗位,這時,這支隊伍就成了一堆打敗仗的老弱殘兵,毫無生機。稍微用點策略,“士兵們”就能重新精神抖擻地跟我一起衝鋒陷陣了。學完英語,我就像打了大勝仗一樣,心情無比舒展。

  下午,黑管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我和黑管交朋友已經三年了,他身上所有的部件我都了如指掌。當我氣息不足時,黑管會不情願地發出尖叫聲,以示抗議,當我累得筋疲力盡,嘴唇跟黑管接觸不夠“親密”時,黑管也會無精打采,“呼呼”喘着粗氣,當我稍不留神,按錯一個鍵時,黑管就會從一段優美的旋律中擠出一兩聲怪叫,直到我的手指在鍵上嫻熟地飛舞,我的氣息如貫長虹時,黑管就會跟我一起傾情演奏出一首動聽的樂曲。每一首樂曲就是一幅色彩繽紛的動人畫卷,我跟黑管一起在畫里盡情痛快地暢遊。

  晚上,炎熱的夏季,游泳是最好的解暑方式,也是我的最愛。跳入水中,一股清涼鑽到我的心裡,無數個水的小精靈輕輕地撫摸着我,它們有時候捉弄我,讓我透不過氣來,有時候又鑽進我的鼻孔里,讓我忍不住要奮力衝出包圍,打個噴嚏,再深深地吸口氣。我喜歡這些調皮的水精靈,在它們中間,我有時候像一隻翱翔的雄鷹,一會兒展翅高飛,一會兒俯衝水底。有時候我又像一隻潛水艇,潛在水底,看水精靈在你追我趕,歡快地跳着舞。有時候我又像一隻老態龍鐘的大海龜,懶洋洋地躺在水面上,讓這些水精靈推着我,一搖一晃,漂來漂去。

  夜晚,我躺在床上,窗外,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我想着一天的收穫,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五年級:廣西昊媽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