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課文《滴水穿石的啟示》,我被小水滴那持之以恆、堅韌不拔的精神感動了。

  文中舉了三個例子,如李時珍翻山越嶺,嘗藥草,為了編寫《本草綱目》,他歷盡千辛萬苦。愛迪生曾經被恩格爾稱為“低能兒”、“笨蛋”。他從小就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他毫不氣餒,所以最後卻成為大科學家。他的發明多達2000多項,是當之無愧的“發明大王”。現代書畫家齊白石晚年時在自己的書房掛上“不教一日閑過”的條幅,用來勉勵自已。他到晚年也仍然每天作畫3幅。

  我的學習中也遇到過“頑石”。一次,在數學作業中有一道思考題,可是我怎麼也寫不出答案來。最後,便去請教“高手”爸爸。其實,這塊“頑石”並不大,但我卻沒有水滴石穿的精神,怎麼能戰勝困難呢?微不足道的小水滴都能做到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如果我們連水滴都不如,難道不應該感到羞愧自如嗎?

  當我讀完《滴水穿石的啟示》讓我恍然大悟: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這樣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只要我們具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能衝破層層關卡和生活中的困難。

  五年級:櫻雪美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