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我真的被感動了。小小的水滴竟能把石頭滴穿!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小水滴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如果我們也有小水滴的精神,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的呢?你看,課文中的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嗎?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許多擁有“滴水穿石”精神的人。大詩人李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大家都知道“鐵杵磨成針”的故事吧,講得就是李白小時候的故事:李白小時候十分厭倦讀書,可當他看到一個老奶奶想把鐵棒磨成縫衣針時,明白了:只要勤奮苦練,持之以恆,才有所成就。從此李白就把“鐵杵磨成針”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用來鼓勵自己。最終,李白成了着名的詩人。由此可見,凡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有所成就。

  在我的學習,生活中,也曾遇過“頑石”,它們一次次攔住了我的去路,讓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就拿畫畫來說吧。小時候,我特別喜歡畫畫,總愛在一些廢紙廢書上亂塗亂畫。從中,我得到了許多快樂。雖然畫得不是很好,可我可以把我想畫得都表現出來。媽媽發現了我的興趣,便給我報了興趣班。剛開始,我真是興奮不已,每天都能得到老師的表揚。漸漸地,我長大了,也貪玩了,覺得畫畫真是枯燥無味,沒有電腦遊戲來的刺激。特別是學素描,更是無趣。畫素描簡單一點來說就是一些粗細線,明暗色的搭配。因為提不起興趣,所以也無心學習,結果一個暑假的時間過去了,我的素描也沒有一點長進。其實這不算什麼大“頑石”,但我半途而廢了,你說這塊“頑石”還能滴穿嗎?

  讀了《滴水穿石》,讓我明白了,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滴水穿石”,最終取得成功的道理。我決定重新滴穿我這塊“頑石”——畫畫,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五年級:王陳鋮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