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完《滴水穿石的啟示》,我感受匪淺,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取得成功的。

  李時珍為了寫藥學巨着——《本草綱目》,不畏艱辛,訪名醫,嘗草藥,終於在第二十年是完成了《本草綱目》。而我呢?幹事總是半途而廢。記得那一次,我在下寫數學作業時,由於不想動腦筋,所以一道很簡單的思考題我還去問家長,父母讓我自己想,我便把他丟下來了,結果老師一說,我才知道很簡單。

  當我讀到齊白石爺爺在畫室里掛一張字麵條幅:不教一日閑過。即使到了晚年,也仍作畫三幅,我眼前彷彿就出現了這樣的畫面。再想一想自己,我卻不能這樣。在一到英語題不會坐視,我是不會想很長時間的,應為我怕把時間浪費在思考上面,結果,這道題就漏寫了。從那以後,每次考試,我都會想起這件事,一想起這件事,我都會細心的檢查試卷,生怕白丟了分。

  經過我的反覆朗讀,知道了:只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浦廠小學五年級:王靜雯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