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給予了我許多啟示,但,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剛看題目,不由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滴水穿石的啟示到底是什麼呢?”一股好奇心吸引着我讀下去。

  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個小洞是怎麼形成的呢?看到這裡,我不由得發出了疑問,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哦!原來後面有解釋呀!在這塊石頭的上方,總有水滴鍥而不捨的滴落下來,而且總滴在同一個地方,堅持不懈,終於滴穿了石塊。

  拿這夜以繼日的水滴,來對比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我們還不如這滴水目標專一呢!在學習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地“頑石”,與其和它們躲着,自己騙自己,還不如勇敢的面對,與它們作鬥爭,學習水滴那永不放棄的精神,將學習上的一塊塊“頑石”全部“滴穿”。水滴是渺小的,也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卻能滴穿石塊。只要我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愛迪生從小就沒受過正規教育,但他畢生孜孜不倦,竟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齊白石在他的藝術生涯中,從來都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到了晚年還堅持每日作畫三幅。可我們呢?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但有時還會走神.說話,有時還不按時完成作業,對比愛迪生齊白石的這種精神,又有誰能不慚愧呢?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與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會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