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讀書故事 

  書,是五彩的風箏,載着我們在智慧的夜空下採集點點星光;書,是五彩的小溪,送我們到生活的果林里去尋覓馨香。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經典的格言就體現了讀書的重要性。我們的讀書故事,家庭一起讀書的故事! 

  孩童的時期 

  經過了牙牙學語的時代,不在需要媽媽講故事給我聽,七八歲的我,小小的腦袋裡,慢慢地形成了書的概念。 

  我知道,美人魚只能在彼岸唱着憂傷的歌,知道正義總能戰勝邪惡,知道王子可以變成青蛙,也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到書海里暢遊。 

  記得那天,我拿到了注音版的《三國演義》,投入地看了起來 。連媽媽怒氣沖沖的敲門聲也沒有聽見,我依然沉醉在故事中。“啊,總算看完了!”合上書,長舒一口氣,為劉備的仁慈,諸葛亮的足智多謀……感觸極深!“咕咕”,肚子開始抗議了,“差不多該吃中午飯了”。起身,看看時間,“啊,6點了,糟糕!”開了門,只有一張潔白的桌子。“媽媽,你怎麼連飯也不燒啊!”我很生氣,“拜託,我燒過,你就是不開門 !”啊,自認倒霉吧! 

  現在 

  走過了笑料百出的孩童時期,走進了現在,不再需要注音,不再需要媽媽解說,不再需要亂查字典,也不再需要一個字一個字地把拼音讀出來,可以默讀。《四大名著》,《草房子》,《上下五千年》……都已是囊中之物。 

  以前,是媽媽教我讀書,教我理解,現在,是我給媽媽將內容,講故事。 

  “媽媽,你知道《紅樓夢》嗎?你最喜歡這裡面的哪個人物啊?我最喜歡林黛玉。”我問媽媽。 

  “《紅樓夢》啊,我沒看過,不知道啊。”媽媽說。 

  “沒事,那你總聽說過幾個吧,像賈寶玉啊,薛鳳釵……” 

  “摁,那劉備吧!” 

  “啊,那是《三國演義》里的啊!” 

  ……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家的讀書故事,總是那麼好笑,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