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魯迅先生曾教導我們:“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的花,這才釀出蜜來。”是啊,只有我們博覽群書,才能把石頭變成金子。下面,我就講講我的讀書故事。

  小時候,我就常聽媽媽講的《白雪公主》,《小紅帽》,這些童話書雖然很普通,但是讀書的種子已經在我的心裡慢慢生長着。

  後來,我漸漸地長大了,告別了童話,進入了美麗的文學殿堂。我體會到了朱熹“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境界,感受到了“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的含義,我渴望得到書的熏陶,渴望得到書的精華。

  現在,我四年級了,讀的書也越來越多,生動有趣的《柳林風聲》,富有真情的《青銅葵花》,驚心動魄的《老人與海》……認識了許多着名作家,魯迅,冰心,莎士比亞,高爾基……

  書已經成為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我獨處在冰山雪嶺中,《愛的教育》,《冰心全集》就是那暖暖的春意;當我迷失於茫茫霧海時,《意林》,《少年文摘》就會為我撥正生活的航向;當我困陷於荊棘叢林,《光輝的旗幟》,《雷鋒日記》則會給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動力。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確實是這樣啊!記得一次,我正在看《一千零一夜》中的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的故事,媽媽做好了飯,但我卻好像被磁鐵吸引住了一樣,一心只想着如何才能幫助阿里巴巴戰勝那四十名強悍的匪徒,真是既緊張又刺激,卻不小心忘記了腹中的飢腸轆轆,也聽不到媽媽不斷催促的聲音。真的,書的魅力可以使人忘卻所有的感覺,給人力量,一種精神上的力量

  我願化作一隻小鳥,在書的藍天中飛翔;我願化作一條小魚,在書的海洋中遨遊。這就是我讀書的故事。“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願意不斷豐富自己讀書的經歷,能夠更上一層樓。

  五年級:孫樂彥

您正在瀏覽: 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