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挫折它是什麼東西?為何它看不見又摸不着,卻隨時會降臨到每一個人身上呢?我不想遇見它,卻又不能不遇見它.因為人總是要成長,不可能會一帆風順的,總會遇見這個挫折先生.

  遇見挫折先生不要害怕.因為它不是一個壞人,相對來說它是一個大好人.它是每一個人生命中的天使,也是每一個人生命中的惡魔.一開始,它會帶你走進一個困難世界.這時你可能會很痛苦.傷心.絕望……可是你如果努力克服了種種困難,挫折先生就會怕你,帶你去天堂.這時你就會覺得很開心.高興.快樂.這時你才真正長大了,才知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可是如果你和我上面說的相反的話.唉……挫折先生就不會帶你去天堂了,而會帶你去地獄.在那裡你只會看到無邊無際的黑暗,看不到一絲曙光.然而,這時你會覺得命運是多麼的不公,而我要告訴你命運是公平的.你的失敗是因為你在你最需要努力的時候放棄了.成功之門永遠向努力.勤奮的人打開,卻不會向懦弱.懶惰的人敞開.記住,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我在生活中也遇到過許多挫折.比如說在作文上吧,,五年級上冊的時候我非常討厭寫作文.我覺得寫作文煩死了,除了寫草稿吧,還有修改好幾次.就算這樣了吧老師還是不滿意.我對寫作文是越來越討厭了,從80幾落到70幾甚至從70幾降到60幾.

  一開始,我不以為然.我想:我的作文分數低怎麼了,?反正我長大了也不當作家.我才不去和小萍.瀋陽這些好同學比呢.再說老師又不能吃了我.

  過了幾天,在一堂語文課上,我居然心慌了.那節語文課馬老師講作文方面,他專門表揚了,小萍.瀋陽.房妍等同學的作文.也批評了我,說我的作文真是一落千丈!

  放學后,我一個人想了好多.我想:黃龍萍的作文都是90幾分,而我的作文卻只能得七。八十分呢?是因為她腦子比我好,比我聰明?不!我很快否認了這個想法.是因為她比我勤奮.刻苦.我在玩電腦的時候她在看書,我在看電視的時候她在練習寫作文.對!就是這樣的!我是不是也該這樣勤奮.刻苦呢?

  這時,我的腦子裡有兩個和我長的一樣的小人在做鬥爭.紅色的我說:“小逸,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超過小萍,你想想你又不比她差什麼,為什麼要輸給她呢?”而白色的我說:“哎喲,有什麼好比的.她的作文水平都比你高那麼多了,別追,你趕不上她的.她的水平高就高么,有什麼了不起的,你的水平低就低吧,又沒什麼.給自己留一個快樂的童年吧.”

  我就像一架天平,一會傾向紅色的我想:我沒什麼比她差的,我一定要超過她,一定要爭着口氣.一會又傾向白色的我想:就是,我們差太多了,我“追不上她的,趁現在小多玩玩,成績什麼的以後再說.”就這樣我一會傾向這邊,一會傾向那邊.最後,我決定了我聽紅色的我的意見.我什麼都不爭,就爭這口氣.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不管作業有多少,睡的多晚,我都堅持看一小時書,並把作文里的好詞好句畫出來,經常練習寫作文……經過半個學期的努力,我的作文大有進步,竟和黃龍萍不分上下了.我們的風格不一樣,她是成熟,而我是生澀.搞笑.也許這與我的性格有關吧.

  記住,我說的一句話___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努力的去解決.在困難面前我們永遠要做強者!相信我風雨過總會看見彩虹!

  五年級:巢吳逸

您正在瀏覽: 挫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