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可能碰到一些荊棘,阻止你前進的步伐;有可能碰到“攔路虎”,使你無法向前。這些,就是大人常提到的“挫折”。挫折可以鍛煉我們的意志。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測驗只得了69分。不管是誰,都不能容忍這個成績,然而它卻落在了我的試卷上。當老師報到我的成績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傷心和自責,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我默默地回到家中,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我趴在床上,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突然,我聽見門口有些聲音。我止住淚水,驀然抬頭,發現門縫裡塞着一張小紙條。我抽出那張紙條,只見上面寫着: 

兒子: 

  不要灰心,分數並不是代表一切。這次你考差了, 只是因為你沒有認真答卷。“陽光總在風雨後”,以後做完卷子就認真檢查,一定能考出好成績的! 

  爸爸 

  看見后,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放進日記本里,便認真地複習……第二天,我考了90分。雖然考得不高 ,但是我超越了自我。 

  “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