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事,需要歷經苦痛,挫折。無論是做什麼事,都會有與這件事相關的挫折。人生也是如此,坎坎坷坷。它不會是一帆風順。只有坎坷的人生才會有另一番別味的色彩。人生必定經歷些什麼,才會更執着於什麼。雨天過後是彩虹!

  在學習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困難總會一次一次地向你走來。你呢,要想有一線生機,那就必須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只有面對了、承受了,也許屬於你自己的那道彩虹會出來!

  在學習的道路上,我也有遇到挫折的時候。

  每當我對於學習上的某些事,很感興趣,我就會一如既往的向這方面努力。甚至是把精力都投入到了這裡面。結局總是殘忍的。我失敗了,趁着的打擊總是讓我無法承受,我會望着天空向他問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哪裡做得還不夠好?這次的挫折我又將如何承受呢?

  承受不了的理由是那麼多,就算現實如此讓人難以接受,畢竟也已經如此了,不接受又能怎樣!

  一如既往的努力了這麼久,最終的成果卻是如此。

  記得“末班”的一次,上見事情已讓我難以接受,這一件事情有突如而來。

  回到家裡也即是這般模樣,怕媽媽看了會傷心,爸爸又何況不跟媽媽一樣!

  有人曾問過我這樣一句話:你把學習當成什麼?我的回答是:當工作!

  “是啊!既然當成一種工作,職場當中的挫折也即是如此讓人難以承受,或許會比這更痛苦。既然,痛苦、挫折、失敗都已經向你襲來了,何必把自己搞成這樣呢?不如留住傷心,留在眼淚,把手拱起,歡迎它們!成果就算再怎麼不好,也是用自己的心血創造出來的呀!”

  是。我從挫折中又站了起來,我去面對笑容承受了這一切,去享受了這一切。在承受與享受的過程中,我受益無窮!

  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的挫折是這樣的,當做職場的挫折也是這樣的。所以,會面對,會承受,結果也許會更好!即使沒有你所想象的那樣好!

  雖然做什麼事情都會有挫折,但是把挫折這個東西當成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那豈不是很好嗎?

  挫折,雖然現實生活當中很多,但是把它當成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那你就會不感覺這是一種打擊了!甚至你還可以超越它,打敗它!希望你們可以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也會把它當成鍛煉自己的機會吧!祝你們也從中獲益!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西柯鎮呂厝小學五年級:王曼玉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