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個姿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姿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姿勢(原創)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級的大地震。這次的地震震驚了中國,也震驚了世界。地震發生后,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趕赴重災區。全中國都行動起來了。 

  但.令我感到震撼的還是那個姿勢…… 

  當救援人員的搜救目光停留在一片房屋廢墟里時,他們發現了一位女士,她跪着,手向前伸,身下的空間構成了個三角形,他們驚訝地發現這位女士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但她為什麼還能保持那個姿勢呢?這令救援人員百思不得其解。 

  正當救援人員要去別處搜救時,隊長叫住了他們,原來細心的隊長意外地發現在這位女士身下有個躲過一劫的小生命。 

  他們費盡周折才將小嬰兒從母親身下毫髮無損地抱出。救援人員判斷,這是個兩三個月大的嬰兒,嬰兒身上還包着一塊黃色花布,令他們驚喜的是:小傢伙還沉沉地睡着呢,或許還做甜美的夢呢! 

  他們輕輕地解開孩子身上的布,發現裡面有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編寫好但未發出的短信,短信內容是這樣的: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 

  這一刻,在場所有人的眼都朦朧了,眼眶也紅了,連那些有淚不輕彈的戰士們都潸然淚下,空氣頓時凝結了。原本吵鬧的現場陷入了一片沉默中,只剩一串串淚珠不停滴落,滴落在廢墟上,滴落在孩子臉上…… 

  這位母親當時一定是帶着不舍.遺憾.放不下心的心情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她是多麼想再牽牽孩子的手.抱抱孩子啊!可……如果這麼做她就沒力氣撐着了,那麼孩子就不能得救了,所以,她只能看着孩子,看着孩子那熟悉又可愛的臉孔,看着孩子那熟睡的樣子,聽着孩子那均勻的呼吸聲……她用盡全身力氣,編輯了那條短信,然後保持那個姿勢,閉上眼,欣慰地笑着,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因為母愛,她才能在離開人生仍保持着那個姿勢;因為母愛,那個孩子,不!是無數孩子獲救;因為母愛,孩子們才能健康地長大……

您正在瀏覽: 那個姿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