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理解萬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理解萬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指導老師:林泳強 

  這是一本講述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書,告訴我們面對複雜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可缺少的是理解。通過理解,再遠的距離也能飛越,再冷漠的心也能融化。理解就是這樣神奇。它能架起一座橋樑,將一顆顆孤獨的心連在一起;它能吹走滿天的烏雲,像一陣清風,帶來晴空萬里;它像一隻無形的手,輕輕觸摸着那既隱蔽又最脆弱的角落……朋友們,讓我們合力推倒那道冰冷的心牆,讓人與人之間再無不和諧的地方。 

  當別人犯了錯誤的時候,你首先一定要想想他(她)是不是有什麼難言的苦衷。如果這種苦衷你能理解,那你一定要原諒他(她)。好好地與他(她)溝通溝通,也許他(她)會體諒你的一番苦心喲! 

  對於處在悲痛中的親人或朋友,不要一味地只想儘快把他(她)給拯救出來,而是應該將自己的情感融入到他人的情感中。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引起共鳴,才能使對方更心甘情願地接受幫助。 

  做為父母要學會理解我們與眾不同的夢想,有的想當工程師,有的想當設計師,有的卻想當一名花匠。因為這畢竟是我們的夢想,我們的人生,所以父母一定也要尊重和理解我們。 

  朋友之間更需要理解,更需要體諒。有時候,彼此的感情只是隔着一層薄薄透明的隔膜,打破它就能增進了彼此的感情。如果有一天,朋友之間的友誼不幸破裂了,千萬別只顧及自己的面子,應該好好反省自己,並試着和對方談談,以增進了解,取得諒解。只有這樣,你們之間的友誼之花才能得以再度綻放,並且更加鮮艷與芬芳。 

  朋友們,請記住:理解一劑靈丹妙藥,它能醫治人們內心的不安與疑惑,解開心結、打開心扉、獲取信任。讓我們一起振臂高呼:理解萬歲! 

  指導老師:林泳強

您正在瀏覽: 讀《理解萬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理解萬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