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萬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萬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錯綜複雜的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難免產生一些隔閡。因此,相互之間的理解顯得格外重要。那天發生的事使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我和邊琬淳是好朋友是班裡公認的事。從一年級入學那天起我們就是好朋友了。我們常以姐妹互稱,我是姐姐,她是妹妹。但是,我們也會發生一些誤會。 

  四年級時,有一次下課我們在班裡聊天,就站在我的位子旁邊。上課後我發現我的筆不見了,我認為是邊琬淳拿走的。但是,我又覺得她可能是和我逗着玩,於是就沒有在意。 

  到了晚上放學,我見她仍然沒有把筆還給我。“她大概忘了吧。”我在心裡安慰自己。“邊琬淳!可以把筆還給我了嗎?”我跑到她旁邊,問着。“什麼筆?我沒找你借筆啊!”她一臉疑惑的看着我。“今天上午你拿走的那支。”“今天上午?我沒拿!”她十分堅定地回答我。我生氣了,“明明拿了,還不承認,不理你了!”我把她甩在後面,一個人走出了校門。 

  晚上回到家,我還是悶悶不樂的。我覺得自己交錯了朋友。吃過晚飯,我到屋裡寫作業。剛拿出一本書,一支筆就從書里掉了出來。我拾起來一看,正是上午那隻不翼而飛的筆。我意識到自己錯怪邊琬淳了,心中十分自責:是我不好,自己粗心大意,找不到還責怪別人,不找自己的錯誤…… 

  於是,我馬上給邊琬淳打了個電話,向她道歉:“對不起,放學時的事是我錯怪你了,你能原諒我嗎?”說這些話時我心裡像有一頭小鹿在亂撞,生怕她生氣,不原諒我。她很開心的原諒了我,“沒關係,好朋友嘛,什麼願不原諒的。”我彷彿又看到了我們手牽手的樣子,心裡美滋滋的。於是,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那一天,我體會到了理解是多麼重要,是多麼不可缺少。

您正在瀏覽: 理解萬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