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偉大詩人曾經說過:“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是的,書是早晨燦爛的朝陽,書是雨後繽紛的彩虹,書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書是開闊視野的窗戶。我也是一個十足的“小書迷”,讀書一直伴我成長。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天都聽着媽媽的故事進入夢鄉。那時候,我還不識字,最愛看的就是那些各式各樣的畫冊。有時我會因畫中人物的凄慘遭遇而嚎啕大哭,有時我又會因畫中人物的功成名就而滿心歡喜……從這些畫冊中,我認識了長城,認識了天安門,認識了故宮和秦兵馬俑……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最喜歡看的就是小人書、連環畫。我看《葫蘆娃》后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看了《貓和老鼠》後知道了遇到壞人要想辦法,動腦筋;看完《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我真羨慕這對快樂的父子倆。

  我上小學后,看得課外書從童話變成小說,又由小說變為文學作品,這些書我都愛看。有時我會看得淚流滿面,有時又會看得喜笑顏開。總之,書中的人物故事常常讓我牽腸掛肚。我還看過《三國演義》、《西遊記》等四大名着。並從中學到了課本上沒有的知識。讀書能讓我廢寢忘食,能讓我如痴如醉。讀書還可以開闊我的視野,增長我的智慧,豐富我的知識。

  孤獨的時候,書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鬱悶的時候,書是照在我心上燦爛的陽光;失意的時候,書是點燃我自信心的熊熊火焰。走進書中,我與書中的人物進行心靈的交流,在書中尋找自己、完善自己和激勵自己。

  我愛書,因為陪着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四川省滎經縣胡長保小學五年級:王彬瑤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