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奶奶曾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有名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書就是全人類的營養品。尤其是對我們這些在學業上剛剛起步的少年來說,書更是好之又好的良師。 

  我上幼兒園時,開始看連環畫和那種印有插圖,字很少還注着音的小人書。就是從這時起我愛上了書籍。我第一次從書中看到了賣火柴小女孩的悲苦;穿新裝的皇帝的愚笨;醜小鴨的可憐······一有時間,我就拿起書專心致志地閱讀。 

  轉眼上了小學,我已經不喜歡看那些小畫冊了,離家不遠的圖書館便是我最好的去處。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圖書,我經常是找到一本好書看着看着就忘記了時間。直到圖書館關門時,我才依依不捨的放下手中的圖書。後來,我辦了借書證,每天寫完作業就可以在家裡讀書了。在看書時不管外面聲音有多大,我也絲毫不受影響。直到飯菜擺上桌,媽媽喊上好幾遍,我才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書,極不情願地朝飯桌走去。在吃飯時,我的腦子還在回味剛剛書中的情節。以至於有一次夾菜時,筷子竟不知不覺地在半空中停住了。 

  三、四年級時,我開始看中國古典十大名著。《西遊記》中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威武神勇,《紅樓夢》里一個朝代和家族興敗盛衰的辛酸滋味和《水滸傳》梁山好漢們的正義與豪情都深深吸引着我。這時,我養成了寫讀書筆記的習慣,積累了一些好詞好句。 

  現在,我又將目光轉向了古今中外文學大師的名著。像《霧都孤兒》《苦兒流浪記》等等,雖然我目前不能將它們理解得很透徹,但就算只是不求甚解的囫圇吞棗,能夠通讀一些,也是對我有裨益的。 

  糧食哺育了我們的肉體,而書籍哺育了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書——這位良師的陪伴下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