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需要一樣東西來陪伴你成長,你會選擇什麼?一個好玩的玩具,一個遊戲機,一本令自己開懷大笑的書,一個會唱歌的音樂盒,還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似乎很難決定。

  要是你問到我,我會毫不遲疑地告訴你:“我會選擇一本書,來陪伴我成長。”

  其實,一本書就像你的老師,也像一位可以傾心交談的朋友。一本書,可以哺育你知識;一本書,可以當你的良師益友,教給你許多智慧;一本書,可以傳授給你許多有用的技巧;一本書,可以……

  我的生活離不開書,書,也離不開我。我們兩個就好像一對姐妹一樣,互相幫助。有時,我需要書來幫助我學習;有時,書的“衣服”破了,我就會幫它再做一件“衣服”,給它穿上。

  我非常喜歡書。有時,我會因為看書,而翻起一場家庭大風波。有一次,我坐在沙發上看我愛看的小說。我媽媽看見我又在看小說,就拿起我的小說,對我喋喋不休。爸爸一聽到媽媽又對我喋喋不休的,就問媽媽:“發生什麼事啦?”媽媽怒氣沖沖地說:“你看看你的好女兒。那些作文書不看,偏偏看這些小說!”爸爸和藹可親地說:“不就是看小說嘛!讓孩子多看小說,可以讓孩子提高作文水平。”沒想到爸爸的話不但沒有平息媽媽的怒火,反而火上澆油了!讓人更加沒有想到的是,媽媽火了,這下就連爸爸也火了!晚上,爸爸媽媽都讓我和弟弟先睡覺,他們有事要商量。我想:他們應該是還在為我在看小說的事情而吵架吧?

  書雖然有時會惹出一些麻煩來,但是有時會讓我喜出望外。

  有一次,我以“榕江大河”為主題寫了一篇作文。老師在我的作文本上表揚了我,使我興高采烈了一整天。這個功勞可不是我一個人的,書的功勞才最大呢!

  不久前的一次作文比賽,我總擔憂我的作文會寫不好而拿不到成績,讓爸爸媽媽又為我沒獲獎而傷心流淚。所以,我一定要把作文寫好!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參加比賽的那篇作文,獲得了二等獎。

  你們看!多看書有多少好處啊!所以,就讓書來陪伴着我們一生吧!

  五年級:夏日之風水瓶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