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借書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借書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也喜歡買書,宜都大大小小的書店我都光顧過,恨不得將自己喜歡的書“一網打盡”。從幾塊錢的小人書,到上百元的“大部頭”,我都喜歡。爸爸媽媽總是慷慨解囊,為我買下。我想,要是有一個不用花錢卻可以隨心所欲看書的地方,那該多好啊!

  這個願望很快就實現了。有一天,爸爸給了我一張卡:“看看我給你帶回來了什麼寶貝!”“什麼好東西?”我疑惑地問。“你不是喜歡看書嗎?我出錢給你辦了一張借書卡,不但能看書,還可以在電子閱覽室上網!”爸爸對我說。“謝謝老爸!”我開心地大叫起來。

  有了借書卡,我就成了圖書館的“常客”,幾乎天天都去借書。我喜歡看的書有《淘氣包馬小跳》《名偵探柯南》《加菲貓》等,美中不足的是,每次只能借兩本,期限也只有20天。有時候書還沒有看完,就要去還了。為了趕時間,我只好打着手電筒,偷偷躲在被子里看,常常很晚才睡。

  去年寒假,我的借書卡到期了。在我的央求下,媽媽帶我去續卡。到了圖書館,排了很長的隊才輪到我們。媽媽問工作人員:“續卡要交多少錢?”“今年不用交錢,只要交押金就可以了。”原來,從今年起,圖書館免費開放了,辦卡不收任何費用,只要交押金就可以了。每次借書也從原來的兩本變成了四本,期限也延長到40天。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圖書館這麼熱鬧,是“免費”把更多的小朋友吸引過來了。

  聽爸爸說,圖書館以前基本上不對外開放,後來才搞有償外借,但能去借書的人也不多。免費開放后,圖書館成了市民人人都可以光顧的地方。原來,這些年宜都引進了很多企業,交的稅多了,經濟上有了實力,政府老百姓辦了很多實事。要不,我也不能白“泡”圖書館。

  其實,不光是圖書館,還有公園、博物館、體育館,都對老百姓免費開放。這些都是稅收給我們帶來的好處。

  真是小小借書卡,藏着稅收大秘密。

  湖北省宜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李立人

您正在瀏覽: 小小借書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借書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