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堅強去笑對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堅強去笑對人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翻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是由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 

  海倫是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她曾說過:“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雖然生命中有很多缺陷,但我可以有如此之多的方式觸摸到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世界是美好的,甚至黑暗和沉寂也是如此,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都要學會滿足。”作為一個四肢健全的人,我們很難感受到她的痛苦,然而當我們打開這本書時,一定會深有感觸。 

  海倫不但有着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還是個富有愛心的人。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立起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說:“忘我就是快樂,因此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 

  其實,古今中外也有許多“小海倫”。明代著名史學家談遷把畢生心血都傾注在編寫《國榷》上,他夜以繼日地發奮著書,卻被小偷當作寶物偷走了。二十多年的心血化為烏有,可談遷並沒有放棄,重新攤開光潔平滑的竹簡寫下了一行行工整的字。 

  民間藝人華彥鈞,中年雙目失明,還當過乞丐,可他卻寫下了不朽的名曲《二泉映月》。他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熱愛生活,熱愛音樂,敢於同命運抗爭,追求美好未來。他身殘志不殘,他是我們的榜樣。 

  馬克•吐溫說:“20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同學們,讓我們向海倫學習: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用堅強去笑對人生! 

  指導老師:羅翠紅

您正在瀏覽: 用堅強去笑對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堅強去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