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您辛苦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辛苦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的深夜燈光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班主任老師。

  記得那天最後一節課是語文。上午老師已經帶病堅持上課了。上課時,老師雙眼疲憊,還時不時的咳嗽。只見老師一邊咳嗽一邊用手不停的錘着胸口。那咳嗽聲如同撕心裂肺般震得我們每個同學的心隱隱作痛。我想,下午老師應該請假休息吧!正想着鈴聲響了,我們回到座位上,看起了課外書,可是鈴聲剛落,樓道里就傳來了“咚咚、咚咚”的腳步聲,這聲音熟悉極了。我們側耳傾聽,這聲音似乎比以前慢了很多,老師不是病了嗎?怎麼還不休息呀?我正想着,一個在門口觀望的同學說:“老師來了!”,我們立刻收起課外書,拿出語文書,端正的坐在位置上。

  腳步聲越來越近,終於我們看到老師向我們走來,她迷迷糊糊的往裡走,眼睛顯得很疲憊,腳底下好像踩了棉花一般。她好像都不曉得往哪裡走,憑着幾年的習慣,她的腳把她帶進了課堂。

  “同學們,這節課我們寫課堂作業。”,她說話有氣無力,她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可是為了不耽誤我們的學習,老師卻一直堅持着上完最後一堂課。發下本子后,老本可以休息一下,可老師又昨天的家庭作業……

  放學了,此時已是夕陽西下,晚霞映得老師的臉通紅通紅。我發現他有些體力不支,推車的雙手在顫抖,穿着皮鞋的腳“趿拉趿拉”地走着,好像抬不起來似的。望着老師疲憊的身影,我心裡感到陣陣不安。

  啊,老師您辛苦了!您是一把傘,為我們撐出一片天;您是一盞燈,為我們照亮人生路;您是智慧的源泉,您是進步的靈魂!教師節來臨之際,祝您身體健康,永遠開心!

  實小五年級:王玉華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辛苦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