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鶴樓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之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長到這麼大,沒出過幾次十堰,遊玩過的地方也沒多少。這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景點應該屬三大名樓之一的??黃鶴樓了。

  我是在五?;一長假去的黃鶴樓。當時的天氣熱的驕人,又是去大火爐??武漢,還有一個下午的無座位無空調火車之“旅”,於是我的意志就被消磨了一大半去了。到達那裡,已是晚上九點多了,找旅館又花去了很長時間,實在是沒力氣去欣賞下武漢的夜景了,倒頭便睡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依然是沒勁,想再睡會兒,卻被爸爸媽媽拉起來,說要去黃鶴樓,所以就極不情願地爬起來了。

  因為我們住的旅館與黃鶴樓分居在長江大橋兩側,所以要過去的話就必須穿過長江大橋。我們決定走過去,這可算是一個“偉大”的決定??它全長可是1156米,坐公汽過去也得一分鐘左右,走過去估計得要40分鐘左右吧。

  長江大橋可遠觀而不可近看。遠看長江大橋,很雄偉,給人一種磅礴的氣勢;近看它,卻少了那種震撼人的氣勢,把它踩在腳下,總讓人覺得征服了它。站在長江大橋上,江風輕輕吹過耳畔,柔柔的,舒服極了。

  半個多小時后,我們走過了長江大橋。聽爸媽說,黃鶴樓被毀過一次,現在的黃鶴樓是現代重建的。我想,黃鶴樓不是從古代保存下來的,那種古典氣息也肯定蕩然無存,那麼它一定不會擁有那種震撼人的氣勢吧!然而,我錯了

  到了黃鶴樓腳下??“拔天倚地,聳翠如屏”,我一下子就被震撼住了。它就像拔地而起的一把利劍,直刺雲天!走近些,才發現它真的很大,真的讓人敬畏。真不愧是瀕臨長江之濱,雄距蛇山之首!

  我們決定去登這個蜚聲中外的名勝。它的每一層樓梯都特別陡!難道這就是它讓人震撼的原因?不可知否。我們登上了二樓,俯視樓底的人,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我們又去登樓當登到四樓時,爸爸嘆道:“人老了呦!登兩層樓都氣喘噓噓的。”我和媽媽聽后,都笑了。隨後,我們到四樓轉了一圈,這時的視野更遠更廣了。我看到了那滾滾東流的長江水,在那遙遠的盡頭,幾葉孤舟忽隱忽現,給人一種“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意境;再加上那朵朵披着朝霞的白雲,真讓人覺得是“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我漸漸醒來,想到還有一層就到頂樓了,便趕緊催爸媽去登頂。

  終於登上來了,走到外面??“登樓遠眺,極目千里;俯瞰江漢,氣勢磅礴”。雖然在頂樓,卻沒有那種站在長江大橋上的征服感,依然讓人敬畏。這也許就是引無數文人騷客願為它留下墨寶的原因吧!看到這麼美的景象,便選了個最佳角度,擺了個pose,讓爸媽用相機為我留下了一張珍貴的紀念!

  幾縷清風吹來,我的思緒乘着它飄向遠方,流入長江;我的心也慢慢沉睡在“遠影碧空盡,長江天際流”那優美的韻中……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