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換位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的啟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周末放假,班主任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要我們和爸爸媽媽換位一天,讓我們當一天家長,體會一下當家長的滋味,讓我們感到很新奇! 

  家長的生活開始了。這一天,我大早就起來了,為晚飯和中飯做準備去菜市場買菜,可是買菜是件很頭痛的事,一到菜場看見品種繁多的蔬菜,有青菜,白菜,芹菜,豆腐……還有各種肉類,魚類,看着我就犯暈,真不知道該買什麼菜,還好有媽媽在邊上當參謀,接下來又遇到了困難——做早飯。這次可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燒飯,所以,我被逼無賴,只好又向媽媽求助,經過媽媽耐心指導,我終於可以做幾個簡單的菜了,早飯吃完后,我還得干一些家務活:打掃衛生、疊被子、晒衣服……好不容易幹完,我已經筋疲力盡,疲憊至極,連抬一根手指頭都沒力氣了。我本以為學習是最累的,可沒想到看起來輕鬆的家務活原來比學習累多了。此時,我本想放棄不幹了,可是爸爸媽媽在旁邊鼓勵我要堅持,我便又鼓起勁繼續做了下去,就這樣,經過爸爸媽媽多次的鼓勵,我越干越有信心。可一到中午,我已經全身“崩潰”,似乎一閉上眼睛,就呼呼入睡。中飯吃完,我終於可以睡覺了,我一睡就二至三個小時,醒來,我全身精神充足,又去做家務活,可沒一會兒,力氣就被家務活消耗的的精光……終於熬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暗喜這一天終於結束了,我又可以恢復到原來的生活了。 

  從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些事情看起來很簡單,實際做起來卻很困難,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

您正在瀏覽: 換位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