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成功了

 山東省濟南 勝利大街小學五年級三班 畢玉昕

  在四年級暑假的時候,為了和同學增進友誼,所以我開了一個宴會,至於宴會的廚師,肯定是我媽媽。於是我去找媽媽,可她卻告訴我那天她有事,不在家。我心想:天要亡我,我偏不亡,哼,我自己下廚!可是以我的廚藝能做什麼呢?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一個好主意,那就是水果拼盤。

  我開始了宴會的水果食品的準備工作。我先來到水果市場,買水果。很少買東西的我怎麼知道水果是貴還是便宜呢?為了節省時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了許多水果,有火龍果、榴蓮、檸檬、楊梅等等。我買好水果后,正準備回家,忽然想起切水果的刀子,就憑我想用切菜刀切水果,而且切得好看,這簡直比登天還難呀!於是我坐車來到刀品超市,買了兩把又小巧又很專業的水果刀。初步準備就這麼麻煩,而且花了我將近200元,我開始考慮繼續做還是放棄了,可我仔細一想,不做200元不白花了,所以我決定做下去。

  製作的第一天,我總結了我的構思,拿出刀子開始工作。我用水果專用剪刀把檸檬剪成了一個個不同的可愛的心,把它們小心翼翼的圍在一個精美的水果盤裡,第一步進行的非常順利。我又拿出一個火龍果,把它切成一片片的,正當我用刀切最後一片的時候,刀子突然發威,不切火龍果,倒去切我的手,我的手被切破了,平常很少受傷的我急忙跑到衛生間去拿紙巾,包紮好手,心想;幸虧爸爸媽媽不在家,否則的話又要說我做事不認真了。手指已經受傷了,還要不要繼續做呢?我問自己,要做,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再說這點小傷怎麼了。於是我回到了廚房繼續工作。我把一個很普通的水果拿了出來,那就是梨。因為我平時沒有削過果皮,所以手顯得很笨,好半天才給梨脫下了它那黃色帶點的外套。接下來又是切的工作,對我來說這是最難的了,可終究是得切的。於是我右手握着刀,左手扶着梨,切了下去。可是,梨好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怎麽也切不開,我急中生智,左手放在刀背上使勁一按,梨就被我切成了兩半。我切了幾下,梨就變成了幾小塊,我把它們放在了檸檬的四周。我又把蘋果照梨的切法切好,放在梨的中間。接下來是最後一樣水果,榴蓮。我把榴蓮剪好后,手不小心碰到了盤子,盤子掉到了地上,我慶幸地說:“幸虧盤子是塑料的,否則就碎了。可是,我的拼盤,唉,前功盡棄!”我心想:還是不要做了吧!可是,既然已經做了,就應該做好,還是繼續做吧!我又重新開始了!下面做的還算順利,用了一個小時小心翼翼的做了一個既漂亮又精緻的水果拼盤。

  宴會的那天,因為這個拼盤,我被別人誇了好長時間,心想:這是我經歷了很多困難才得到的,很不容易,而且我知道了一個大道理:品嘗勞動果實是幸福的,創造勞動果實是更幸福的。

  一個小小的拼盤,換來一個大道理,值!

  指導教師:程家秀

文章能夠把重點寫詳細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