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這次數學測試考得好,我真是“背”破了腦筋。早上來到學校里,同學們有的下棋,有的在操場上跑步,有的打門球,而我卻辛辛苦苦地 抱着數學書苦讀,讀公式,讀定律,讀單位換算……一個星期內已不分語數早自習。每天天蒙蒙亮就往學校飛奔,趕着背數學書上的做記號的句子;下課同學們都一窩蜂似的往教室外擁,而我卻又在讀數學書;中午,烈日當頭,我又累又熱,頭上汗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掉在地上,但我毫不在意,抹抹汗又拿出數學書背起來……就這樣我憑着一顆追求滿分的心,一直堅持到星期四的下午,終於把書上的公式定律等背得滾瓜爛熟。 

  星期四的夜晚,我準備早點睡覺,養好精神第二天去迎接考試。因為經過幾天的“魔鬼訓練”,我眼冒金星,時常感到頭暈。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想想蔣張、鄒航,恐怕他們還在燈下複習吧?於是我一骨碌爬下床來又開始複習數學課外作業。 

  第二天早上,我睜開朦朧的睡眼,看看鐘,“啊”,我尖叫道,“六點二十了。”邊說邊立刻穿好衣裳,嗽洗完口臉就匆匆往學校趕。到了學校,“啊”,我又一聲尖叫,班上已經來了許多同學,他們一掃往日的“風格”,竟然有的在高聲朗讀,有的輕聲背誦,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三五個湊在一起爭論一道題目……沒時間了,我趕緊捧起書一遍又一遍地默讀。 

  “當……當……”要考試了!老師踏着快步走進教室,似乎怕同學們考不好而着急。試捲髮下來了,教室里鴉雀無聲。我打開試卷緊張地瞄了一下卷面上的試題,喲,還真多,整整四大版!我不由得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但也顧不得多想,就立即動手做起來。我暗暗告誡自己:千萬不能粗心大意!做到第三版時我心裡一驚,怎麼沒見過這種類型的題目呀!這時,老師的話在我耳邊響起:遇到難題要多思考,採用一題多解的方法。我眉頭一皺,腦子飛快地轉起來,突然計上心來,一會兒便算出來了。 

  卷子終於做完了,我又在稿紙上驗算了一遍。我抬起頭看了看同學們,同學們還沒做完,他們真是姿態各異:有的神情嚴肅,運筆如飛,顯得成竹在胸;有的濃眉緊鎖,趴在桌上,側着腦袋苦思冥想,抓耳撓腮,一會兒又“噌”的一下直起身來,真像雕刻家羅丹作品中的思想者;有的一手托頭,一隻手把試卷翻來覆去,顯得六神無主,不時抬頭張望……“考場就是戰場”,這話一點也不假,同學們不都在緊張地戰鬥嗎?我的思緒回到自己的卷面上,我又檢查了一遍。 

  “時間到了,交卷!”老師宣佈道。考場上立刻響起了各種聲響,同學們也表現出各種情狀。有的慢騰騰地站起來,眼睛還緊盯着試卷;有的急三伙四地加緊動作,趕忙再添上幾筆……只有我昂首挺胸,自豪地把卷子交給組長,並“瀟洒”地走出教室,臉上掛滿了笑容。 

  這個星期三早晨,數學老師抱着一堆卷子平靜地走進教室,腳步里似乎滲雜着許多失望。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說這次沒考好,有三個不及格。“有三個不及格”!我滿臉疑惑和恐懼問老師。老師點點頭,接着我聽到了我最願聽到的一句話“班上只有楊元威同學考了滿分”!我當時充分地感到了一種幸福感,成功感,它們像蜜似的湧進我的心田,使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自豪。因為這是付出汗水的成功,是付出了努力的成功啊! 

  我以充分的準備取得了這場“戰鬥”的勝利,我相信我今後還會像這次一樣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