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成功總是那樣激動人心,感觸良多。作者在這篇作文中回顧了學騎自行車的經歷,並談到了自己從中得到的啟示。從全文來看,層次清楚,敘述井井有條,結構中規中矩, 

  另外,鑒於作者已經是小學高年級的學生了,我想提點建議,希望作者能從中得到提高。像這篇作文至少應有三方面的描寫,第一,場面描寫,可以稍稍把學車的那塊空地描寫一下,比如那是一個廢棄的藍球場,或者那是小區樓與樓之間的空地,經常有一些小朋友和老人在那裡玩耍,等等。第二,學車的過程一定要有細節描寫,比如車是一輛什麼車,當你騎着車朝牆壁撞過去時,還有幫你的人放開手,你摔倒在地時,這裡都會有一些細節,寫出這些細節,作文才會生動起來。第三,還應有一些心理描寫,比如失敗后,腳擦傷了,這時可以描寫自己的心理的沮喪,再寫幫你的人的鼓勵,這樣才能說明你確實是從挫折中增加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寫完作文最好大聲讀幾遍,讀不通的地方,讀起來拗口,一定是有語病,或者是文字太羅嗦,可以反覆改,直到讀通為止。 

  點評人:qzzl 

   想必大家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成功,但是這些成功是要經過很多的挫折。 

  那次學騎自行車印象令我最深,那是我經過無數次的摔跤才獲得的成功。 (記敘文,開篇時可以適當議論抒情。但是,過於簡單明了的道理,就不要再點出,否則,就會顯得很突兀、生硬。像你這樣的論述還不如改成: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經歷過的許多事都已淡忘,唯獨我學騎自行車這件事,令我至今難忘。) 

  一個驕陽似火的下午(下午時有“驕陽”嗎?應該改成“中午”才貼切),媽媽又開始念叨了:“兒子,你都長這麼大了,該去學騎自行車了。”“急什麼,長大(了)自然會。”我不耐煩地回答。媽媽的嘮叨術可真是讓人防不過:“你現在才上小學還好,以後上了初中,看你怎麼辦!”唉,都嘮叨到了初中,無奈(之下,)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去牽自行車。 

  我的“教練”是哥哥,我們到我家(房子)樓下的一塊小空地練習。 (在今後的習作中要注意文字流暢。) 

  我坐在座椅上,心“砰砰砰”地跳個不停。開始騎了,我雙手握住扶手,腳使勁地踩,哥哥在後面扶着我。可我的腳每踩一步就不敢再踩了,因為車手(把)要歪了,我的身體也跟着歪下去,哥哥忙叫道:“你人要正,腳一直踩。”可不知怎麼的,我老是怕歪,腳一直不敢踩。隨而聽見“哎喲”一聲,我的屁股重重地摔了下去。當時。我的淚花都要滾下來了,轉念一想:不行,不能就這樣放棄,《隱形的翅膀》中的主人公失去了雙臂還懂得騎自行車,我一個四肢健全的人就更要學會。 (遭遇挫折,使得學車的過程,更加令人關注。) 

  第二次練習開始了。我聽了哥哥的話,腳一直踩着。果然,自行車不歪了,哥哥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正當我樂的時候,哥哥大驚失色:“士淵,要撞壁了,快轉彎!”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明明知道那是牆壁又偏偏要去撞。我一下子就想到轉彎,可我稍微一轉,車子就要斜了過去,我忙轉向另一邊,車子也跟着斜到另一邊。眼看就要撞上了,哥哥叫道:“快按剎車。”我好像失去了知覺,車子歪來歪去。又聽見一聲“哎喲”,我又摔了一跤。 (就事實說話,更加富有生活氣息。) 

  就這樣反反覆復幾十次,我也摔了幾十次跟頭。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我和哥哥都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經歷的、體驗的,或許比獲得成功還能讓人回味。) 

  “陽光總在風雨後”這話一點也沒錯,那次,我成功了。  (寫出感受,寫出童趣即可。大道理,誰都知道,不必贅述。)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