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知識是無窮的,學無止境,相信每個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更重要的是在無止境中去學習。人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隨着生命的延續而不斷延伸,人生沒有完結,學習就不該停止。我們的生命依靠學習不斷地自我完善、自我發展。 

  我的讀書生活中有酸甜苦辣各種味道。但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時,也將自己變得更加清醇和寧靜。我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父母都是地道的農民,小時候很少看書。但到了我上學的年齡,開始有了自己喜歡的課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很羨慕當老師的人,他們可以滔滔不絕的講出各種各樣的故事,滿腹經綸,所以我很認真的讀書。很難得的機會,我讀到我的第一本課外書---《少先對員》,我一放學就捧着書不放。我到處的問別人借《少先對員》看,就這樣我積累了比別人更多的課外故事,也因此變得有學問起來! 

  從那時起我就跟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很多孩子都喜歡看《紅樓夢》、《傾城之戀》、《金瑣記》還有瓊瑤小說等,但我卻喜歡看《三國演義》、《三十六計》還有《中華上下五千年》。《三國演義》這本小說的內容講得非常生動,吸引人,裡面那些英雄英勇的情景非常吸引住我,裡面主要寫了當時東漢末年,一開始四分五裂,黃巾起義,之後又開始捉拿董卓,再之後就是小說最經典的一部分,那就是三國鼎立了,魏國、蜀國、吳國三國分天下。我佩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慷慨趙子龍的英勇善戰、欣賞關雲長的大仁大義。 

  這本小說使我感受很深,他給了我很多啟發,我認為只要有恆心勇於嘗試、及時的掌握信息做任何事都一定能成功。 

  我非常喜歡讀書,也喜歡買書。讀書伴着我的成長,書必將各種信念注入我們的腦海,使我充滿崇高的歡樂和思想。它們彷彿是我生命歷程里留下的腳印,見證着我走過的每一段路。

您正在瀏覽: 我與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