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以前只是對這句話大概上有個理解罷了。隨着讀書的增加,對它的理解更加細微了。

  還記得自己曾經是多麼的厭倦讀書,很少會用心去慢慢品味一本書籍,即使有時候那本書出來看看,也是隨便翻一下,根本沒有耐性去品味書中的幽香。平常做的一些事情,時間長了就覺得極其無聊。於是,就坐在桌前有耐性地看書。沒想到這一看,就激發了我對讀書的興趣。

  《童年》中高爾基童年的悲慘經歷讓我淚如雨下;《西遊記》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是我牽腸掛肚;《雷鋒日記》描繪出雷鋒叔叔生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讓我欽佩不已;《伊索寓言》的智慧故事使我受益匪淺。

  書是人類生活的營養品,書是開啟智慧寶庫的鑰匙。讀書,現在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每天都安排一小時的時間來讀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讀書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在心情煩躁的時候,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再那麼煩躁,隨着讀書變得心平氣和。

  總之,書帶給一個人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愛讀書,書是我最忠實的朋友。

  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書吧!相信你一定也能從書中懂得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