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規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規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校來了兩位身穿警服的警察,他們是五星大隊的沈隊長和吳警官。下午,他們來到報告廳,作“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我們五(4)班在教室里觀看講座。 

  沈隊長和吳警官的講座可真好,還將圖片和錄象組織成幻燈片,放給我們看,讓我們邊看邊聽講作。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數摩托車闖紅燈,與正常行駛的汽車相撞的錄象了。 

  一輛紅色的摩托車在世紀大道的一個十字路口停了下來,因為前面是紅燈,但一會兒,摩托車司機可能看看左右都沒有車,也沒有交警,就加大馬力,紅燈還有30多秒,就穿過馬路。正當那輛摩托車快要到對面時,另一輛汽車大概看看快要紅燈了,也飛快地衝過來,就這樣,兩車相撞了,摩托車“勇士”從車上飛了起來,只見他雙手前後亂擺,大約飛出了十多米,摩托車也撞飛了。我們全班看到了這一幕,都發出了驚呼。 

  這時,我想起了幾天前的一件事。那天早上,我伴着晨光,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學路上。我來到一個十字路口,耐心地等在馬路邊上。突然,從我身後衝出一位30多歲,濃眉大眼,鼻子高高的,架着一副眼鏡。也許是因為上班要遲到了,因此他走得十分匆忙,看也沒看左右,便一個箭步衝上了馬路。說時遲,那時快,一輛大客車如離弦之箭,向那位中年男子沖了過去。這時,我的心綳得緊緊的,眼睛也閉着,生怕看到那殘忍的一幕。這時,只聽“吱——”的一聲,我睜開眼睛。啊!奇迹發生了!霎時,司機一個急剎車,大客車停在了那個男子0.5米的地方。啊!真險!我為他捏了把冷汗,他自己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嚇傻了,“酒瓶底”也摔了個粉碎。交警叔叔跑了過來,對那個中年男子給予罰款的懲罰。我想:現在,好多人像那位摩托車司機和中年男子一樣,為了趕一點時間,便不再遵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綠燈,險些丟了生命。生命比時間更重要。雖然每次過馬路都有人闖紅燈,但我沒有受影響,堅持綠燈過馬路。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而且,我們要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自覺遵守,而不是只在口頭上這麼說,不付出實際行動,或者只在交警叔叔的監督下遵守。要是所有人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那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指導老師:毛荷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規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