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礦工親人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礦工親人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舅舅: 

  您好!近來身體好嗎?工作順利嗎? 

  我聽爸爸媽媽說,你們為了生產煤炭,向國家提供能源常年勞作在地層深處,非常的辛苦!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萬家。”這句話,您一定覺得很熟悉吧!今天我為這句話所以給您寫封信,談談我的想法。

  您是礦工應該和您的礦友時時刻刻都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互相進步,為了礦山能夠更快地發展,進步,您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造就了現在的輝煌,眾所周知在井下採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非常危險,無時不在危及着你們的生命安全。你們可是家中的梁,是父母的心,是妻子的天,子女的山。工作當然要注意安全,否則梁折家遭殃,父母妻兒都會哭成一片,誰要是遇了難,豈不妻兒無人靠,人見人心酸哪!如果少傷一個工人,那麼就多一個幸福家庭。井下工作聯繫緊密一環扣一環不能有半點疏忽,否則可能會釀成大錯,到時就只有“陪錢,賠物,賠人了,”誰心裡又會舒暢呢?只有注意了安全才會“礦福,家福,人福”。 生命只有一次,對每個人都十分重要,你們的生命更為重要,安全健康永遠是人生的第一位,安全是生命的呼喚,安全是痛苦的吶喊,安全是血淚的寫照,安全是親人的期盼。 

  是啊,安全是我們的右手,健康是我們的左手,只有雙手緊握,才能創造出幸福美滿的家園。但有些事情卻不盡人意,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例有很多:2004年逢春煤礦由於瓦斯突出,死去12人,那就有12戶人家再不能團聚,再不能說說笑笑歡樂無比了,豈不讓人心痛嗎? 

  我知道您工作在充滿煙塵、煤粉積水、寒風的環境中,歷經的辛苦在隨着時間的流逝消磨着您,而且在井下安全係數比較低,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引發事故,但您卻毅然擔起這個職責,挑戰生命,扭轉經濟,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多少年來,您用青春,熱血換來了家庭的幸福,礦山的繁榮,日日月月,履行着安全規程,實踐着人生價值。  

  在你們身上,我看到了“煤礦工人特別能戰鬥的精神”我祝願您和礦工叔叔們的生命與安全有保障,祝願每一戶人家團團圓圓,幸福常在!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你的外甥女夢迪 

  2007年5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礦工親人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礦工親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