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試捲髮下以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試捲髮下以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試捲髮下以後 

  今天最後一節語文老師把前陣子考試的試捲髮了下來。我猛一看:整個人都傻了,只考了79分。“這是我的試卷嗎?”我心裡帶着疑問打開仔細看看。真的是我的試卷,看得讓我眼淚在眼眶裡打滾。咬咬牙別讓眼淚掉下來。這次考試讓自己的缺點暴露於眼前:學習課文不到位,閱讀時沒認真,讀題目不仔細,動作太慢,知識量不足。越看越着急,不知回家與媽媽怎麼說? 

  回家后,我躲躲閃閃走到房間悶坐。心裡很亂,不知如何對媽媽說。還是媽媽細心,走到房間問我:“今天發生什麼事?怎麼老坐在房間里呢?”我硬着頭皮把試卷拿給媽媽。媽媽一手接過看了看問我:“你發現你錯在哪裡嗎?哪方面要加強嗎?”我心裡雖然知道錯但口裡卻不服說:“您看,‘胸有成竹’我們又沒教,您說會寫嗎?”媽媽聽我說完,臉一沉:“你認為老師只能考他教過的知識嗎?你這樣認為你永遠是井底之蛙。你要知道,知識就像一座寶藏,老師只教你開啟寶藏的技巧。但怎樣掌握技巧需要靠你自己。”聽了媽媽的話我臉發紅。 

  我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把學習計劃重新整理,把不足之處趕緊補補,開拓知識量,千萬別做‘井底之蛙’。

您正在瀏覽: 當試捲髮下以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試捲髮下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