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煩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那些複雜的數學公式和數學題,我就很煩惱:到底要怎樣才能學好複雜的數學知識呢? 

  大人們常說:“數學學得好的孩子才是最聰明的。”可我就是學不好數學。我語文和英語都很好,可是惟獨一看見數學我就頭痛。簡單一點的知識我還看得明白,可是那些比較難的我就看不懂了。三年級時學了“周長與面積”,“周長”這部分的知識我還弄得明白,但是“面積”這部分的知識無論我怎麼看還是弄不懂。幸好在三年級期末考試時沒有出太多太難的關於“面積”這部分的內容,要不然我肯定拿不到九十分以上了。可是那年的暑假我還是“難逃厄運”:媽媽買了一本關於三年級數學知識的練習給我做,說是要好好地鞏固一下我的數學知識。當然,那本練習里也有關於“面積”的內容。做到“面積”的部分時,我就挑簡單的去做,而難一點的,我就慢慢地查資料、對公式,才終於把它做完,還不知道對不對呢!現在我已經要升五年級了,但是四年級時學的數學知識“植樹問題”我還是沒弄懂,幸好這個知識只是屬於“數學廣角”的內容,在期末考試中沒有出太多的題,才讓我考到了九十多分,現在想一想,真是幸運啊!其實我有很多時候都是靠“不會的知識在考試中沒出那麼多題”而考到九十分的。有很多時候,同學們都會說我:“還說你學不會數學,這次數學考試還不是考了這麼高分!”每當聽到這些話,我都會覺得很慚愧,因為我只是幸運罷了,而這種成績很難保持下去,因為這種情況已經屬於偏科了,每當想到以後將要學習的數學內容,我就會擔心我到底學不學得會,因為很多知識其實我還沒有掌握,就算我去學奧數或者再做練習,我也理解的不透切,因為那樣只會讓我更煩,更討厭數學。 

  現在,我真想說一句:“數學啊數學,想說愛你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我真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