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誠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誠實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老師發了《小學生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讀本。一拿到這本書,我就興趣盎然地打開書看了起來。一會兒,我就被書中一個個生動有趣、耐人尋味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忽然,我看到第六課《以誠實守信為榮》時,我的臉刷地一下子紅了,不由得想起一件自己做過的不誠實的事。 

  那是前幾個星期,我被選入了學校英語興趣小組。一回到家,我就興沖沖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很是高興,又問老師有什麼要求。我才想起要默寫英語單詞。媽媽對我說:“默寫單詞一開始會比較難,不過,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 

  我背誦了很久,只背誦了幾個單詞。時間很晚了,媽媽問我有沒有背出來,我真想實話實說,可看着媽媽期待的目光,我不由得把話咽了下去,假裝自信地點點頭。 

  怎麼辦?一會兒默寫不出,那該多丟人呀!忽然我靈機一動,想:“何不把單詞抄在手上,默寫不出時只要看着手上的就行了。” 

  於是我走進房間,假裝拿聽寫本,趕緊把單詞用圓珠筆寫在手上,走出去對媽媽說:“我背出來了。”媽媽讓我在旁邊默寫,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想:機會來了,於是我把手翻過來,邊看邊抄。 

  抄完了,我膽戰心驚地把本子交給媽媽,生怕被媽媽發現,媽媽一看,全對。於是誇獎我真棒,但我心裡卻不是滋味。我把本子拿進房間去,又出來打算洗乾淨手上的字。可被媽媽看見了我手上的藍色筆跡,媽媽問:“你手上弄到的是什麼東西?”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怦怦”直跳,緊張極了,但又想了想:不行,不能慌張,要不然就會被媽媽發現,漸漸地我的心平穩了,說道:是我寫字時不心畫的。不明真相的媽媽還關切地提醒我:“以後寫字可要小心,弄到筆跡很不好洗。”心虛的我連忙順勢回答道:“那我去衛生間洗洗。” 

  我長長地“噓”了一口氣,總算逃過了這一關。 

  可過了一會兒,媽媽見我在客廳里無所事事,就又叫我默寫一遍剛才這些英語單詞。聽到這一句話,我心想:這下可完了,我可一點也沒背啊!怎麼能默寫出來呢?正想着,媽媽又拿來本子,讓我默寫,這下我可傻眼了,坐在凳子上直發獃。媽媽看到了,問:“你怎麼不寫啊?”我沒有回答。過了一會兒,媽媽走了過來,看着我面前空空的本子,一個字也沒有。媽媽不解地問我:“幹嘛不寫。”我這才支支吾吾小聲回答:“我不知道寫。”媽媽疑惑地說:“那第一次你是怎麼寫出來的?”我心想:躲得過一時,躲不了一世,我只好老老實實交代了自己剛才弄虛作假的經過。媽媽聽了,表情一下子“晴”轉“多雲”,她語重心長地教育我說:“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做什麼事都要誠實,否則最終害的還是自己。”我早就為剛才的行為感到後悔,聽了媽媽的話,更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對媽媽說:“媽媽,以後我一定不會這樣做了》” 

  媽媽見我已經知錯,又意味深長地說:“婷婷,知錯要能改。希望你好好記住這個教訓。”我使勁點點頭,趕緊跑進自己的房間,認真背起這些單詞來。說來也怪,不用多長時間,我就把那些難記的英語單詞全背出來了。不用說,這第三次默寫順利通過。 

  通過這一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有了付出才有收穫。 

  南康市實驗小學 五(6)王怡婷 

  指導老師:盧毓燕 游長祿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誠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