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位好“夥伴”。他矯健的身姿,強健的體魄;他英俊瀟洒,高大魁梧。他是勇敢的范典,力量的象徵,正義的化身。多少個寧靜的夜晚,讀着他曲折離奇的故事,我漸漸安然入睡。他,就是“叢林之王”——人猿泰山!

  一對年輕的夫婦因為意外來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就在他們的兒子泰山出生后不久,夫婦倆相繼去世。所幸好心的母猿卡拉收養了他。從此,他就過上了以虎狼為伴,與猿猴為友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發現了父親遺留在小木屋裡的書籍,他開始如饑似渴地自學,這為他以後順利和人類交流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長期的叢林生活練就了一身的本領。僅僅用一根繩子和一把小刀,他就殺死了體形龐大的巨猿和兇殘無比的。並因此當上了“叢林之王”。

  然而,作為人類的泰山卻有着熱愛媽媽之心。他本能地、無限慷慨地把自己的尊敬、關心和愛戴都給予了這位猿媽媽(也就是卡拉)。他從來不知道自己還有另外一個母親。因此,他默默無語地把對母親的一切情感都給予了卡拉。當泰山看見自己母親慘死在黑人的毒箭之下。他長嘯一聲“嗷”,無限的悲傷和憤怒籠罩着泰山。他緊握雙拳,捶打着自己結實的胸膛。然後,他撲倒在卡拉的屍體上,嗚咽着,向這位猿媽媽哭訴着自己孤寂的心靈里巨大的哀傷和痛苦。

  泰山穿過叢林,在樹枝間飛躍,他尾隨着那個黑人。當黑人快踏進村莊時,隱藏在樹上的泰山悄悄垂下一根繩子,它緊緊勒着黑人的脖子,直至他斷氣。他終於為他的母親報仇了。

  泰山如此的偉大,我為有這樣一位“夥伴”而感到欣喜:當我遇到困難時是他的勇敢鼓勵了我,讓我敢於面對一切;當媽媽卧病在床的時候,是他對母親深深的愛震撼了我,讓我毅然擔當起照顧媽媽的責任;當我僅僅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就想玩耍的時候,是他的勤奮好學激勵了我,我又堅持每天閱讀一個小時,在提高寫作的同時也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

  瀘師附小五年級:彭柯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