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黃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黃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黃老師 

  時間過得可真快呀,轉眼我轉學已經兩個多月了,離開我原來的學校,在新的學校學習生活,我經常會想起我原來的五(4)班的老師和全體同學們,尤其是和藹可親的黃老師。 

  黃老師已是50開外的人了,本來到了退休在家休養的年齡,可是她拒絕了學校的要求,仍然在這明亮的教室里教我們讀書寫字。她長着一副瓜子臉,小小的眼眶上架着一副老花鏡,額頭上也布滿了皺紋,一頭黑白相間的頭髮,再加上那副另我們全班同學害怕的面容,使生性膽小的我更加望而生畏。 

  黃老師平時對我們十分嚴厲,只要有誰學習不認真或是幹了什麼壞事,她的“降龍十八掌”就落到他的臉上,所以我們即喜歡她又怕她。 

  一直以來學校都嚴禁讓中小學生去網吧打遊戲,可偏偏有一些人不理這一套,背地裡違抗。有一次下午放學后,別的同學都走了,盧文浩便一溜煙地來到了離學校較遠的一家遊戲廳,和早在那等他的夥伴會合,一直玩到了晚上六七點鐘,才偷偷摸摸地回家了。他以為萬事大吉,其實他的這一舉動早已被買菜回來的黃老師看到。第二天,黃老師早早地來到教室,在門口堵住盧文浩,讓他到辦公室去一趟,盧文浩也不以為然,黃老師問:“你昨天晚上幹什麼去了?”盧文浩一聽,大驚失色但表面卻裝作平靜的樣子說:“沒幹什麼呀!”黃老師又說:“我可什麼都知道了。”盧文浩繼續狡辯着。上課了,黃老師一點也不留情面,當著大庭廣眾的面讓盧文浩站出來說:“我再問你一遍,你昨晚去沒去,自己承認。”“沒有。”盧文浩反駁道。我們都還沒有明白啥回事,只見黃老師鐵青着臉,氣得拿起棍子,用力得抽打盧文浩的手掌,邊打邊說:“難道是我老眼混花看錯了?”這時的盧文浩嚇得腿發抖,手直往後縮,底氣也不足了,結結巴巴地說:“黃老師,我去…去了…”這時,黃老師停下手中的棍子,放慢口氣說:“學校都是為你們好,老師和家長一樣也都為了你們,小小年紀竟敢違抗命令,長大還得了?不打不長記性。”黃老師看着同學們,大聲說“再有違抗者,棍棒處置。”這招還真靈,經過這次教訓后,全班同學沒有一個敢去網吧玩遊戲了。黃老師的這番努力也沒有白費。 

  黃老師的自尊心很強。她非常敬業,幹什麼事,不幹就不幹,要干就干好。這不,學校又下達命令,學跳校園集體舞,下個月就比賽。時間緊迫,黃老師知道后,在班裡選出十幾名同學,她和這些同學先看電視跟着電視上學,然後下去分小組教,這樣,黃老師和我們一塊,利用課餘時間,頂着烈日在操場上練習。當別的班級還沒有徹底掌握要領時,我們全班同學都已經熟練自如了。本來黃老師平時血壓都高,靠吃降壓藥維持,可這段時間同我們一起跳舞,作劇烈運動,血壓突然升高,去醫院檢查,醫生讓她休息,她都沒按醫囑執行,她的這種精神鼓舞着大家。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黃老師付出的多,收穫也很大。在校園集體舞大賽上,全校二十幾個班級,我們五(4)班贏得第一名的好成績,我們心裡比喝了蜜還要甜。這都要感謝您——黃老師。 

  這就是我們可親可敬又可怕的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黃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黃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