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起勇氣的風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勇氣的風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揚起勇氣的風帆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在假期中,我讀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我被深深吸引。除了精彩離奇的故事外,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魯濱遜的性格。他敢於冒險,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即使流落荒島,也決不氣餒。在荒無人煙時,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訓養山羊,曬野葡萄乾……就這樣,他在荒島上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心切,使他着迷得只想怎樣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時,我被震撼了,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勇敢生活嗎?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能積極自救嗎?

我每天背上書包,拿着媽媽、爸爸給的零用錢去買早餐。我不吃泡飯,總是怨這怨那,翹着小嘴。爸爸媽媽只要我不“興風作浪”,已是天下的喜事了。

我根本不知道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接受家裡人的關愛,是最幸福的事。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仍然過着“衣來順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能獨自生活嗎?能讓爸爸媽媽少操心嗎?

《魯濱遜漂流記》使我有很多感想,它告訴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難能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我能行!這樣在學習中才能有動力,促使我們前進。知道了天底下沒有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

這本書使我深深懂得,當我們受到挫折,要積極對待。不能被困難嚇倒,只有揚起勇氣的風帆,才能在生活的海洋中乘風破浪。

  

  浙江省 紹興縣孫端鎮皇甫分校 六(1)班

  金婷婷

  

  指導老師

  朱雲香

  

您正在瀏覽: 揚起勇氣的風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勇氣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