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您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我想對您說

  江山城南小學四(4)班

  吳怡

  多年來,您為我和我們家吃盡了苦,費盡了心,人累瘦了,臉更黑了。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很是心痛。

  爸爸我有很多話想對你說,卻不好明說,只能寫在日記上了。說心裡話,您有很多優點,更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呵護我、培養我,但您有一個令人難以容忍的最大缺點,就是愛抽煙,而且“痴心不變”、“死心踏地”。今天,我鼓足勇氣寫這封信,再次懇求您:爸爸,快快戒煙吧!

  爸爸請您不要再抽煙了,抽煙對身體不好,只要一看見煙灰缸里的一根根煙頭,漂浮着黃黃的跟油一樣的東西,我就知道您又抽煙了,抽煙抽多了對身體不好。爸爸,您是否在您五花八門的煙盒上看到“吸煙有害健康”的字樣?你是不認識字,還是不理解其簡單的意思呢?香煙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尼古丁對人的身體可是很有害的呀。據報載,吸煙比不吸煙的人發病率高,特別是癌症發病率、死亡率要多出好多倍呢!

  爸爸,請您體諒我和媽媽的感受吧!為了家人的健康,為了您自己的健康,請戒煙吧!

  還有,爸爸,您也不要再喝酒了,喝酒不利身體健康,尤其不要每次一瓶一瓶地喝下去,您胃不好,要少喝點,盡量不多喝,多吃點瓜果蔬菜,這樣對身體有益。不要每次喝得酩酊大醉,就拿那次來說吧,那天晚上,我早早的睡了,突然,我被一陣敲門聲驚醒,媽媽讓我去看看是不是爸爸回來了,我從貓眼一看,果然,是爸爸回來了,我一開門,爸爸喝得酩酊大醉,走路站不穩,雙腳顫巍巍的,走起路來直打晃兒,媽媽看見你這樣不愛惜自己身體,非常生氣了,我在被窩裡一聲不響,只好靜靜地躺着。

  爸爸,駕駛員不是不能酒後駕車,不是有一句話叫“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開車路上要小心,要慢慢開。

  最後,我希望爸爸工作上也不要太累,我知道您的工作非常辛苦,平時都為了我們這個家在操勞,但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可千萬要保重身體。要適當給自己放鬆,多去公園看看綠色景物給眼睛放鬆一下。中午累的話可以午睡一下……總之,每天都要給自己放鬆放鬆,不要每天都那麼累,您需要注意休息,多吃綠色健康食品,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的。

  爸爸,再次祝您早日告別煙酒,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